Monday, 3 September 2012

~~香辣肉丝@奶油明珠月饼

做了传统月饼,隔天又马不停蹄的做这个上海月饼。。。
去年用这配方很受家人的欢迎,它不只香,好吃,
而且放了几个小时还很酥脆,
我自己也喜欢。。所以今年当然还是用回这个食谱咯。
我把咸蛋黄改为辣肉丝,有咸有甜,又是另一惊喜。。。




食谱来自东东The Kitchen 70's(原食谱来自月饼精选)
  • 皮料;  
  • 奶油100g
  • 糖粉60g
  •  蛋黄2个
  • 淡奶2tbsp
  • 以上的材料拌滑,慢慢加入混合过筛了的
  • 面粉160g
  • 蛋黄粉30g
  • 奶粉10g
  • 发粉1/2tsp
  • 拌成软团后休15分钟或以上
  • 分7个,每个60g,包入馅料100g
  • 扫上蛋黄液,洒上黑芝麻装饰
  • 中下层,以190度靠约25分钟
  • (我做了3/4份,7粒,平均皮料重量=43-45g,
  • 莲蓉馅=6og莲蓉+瓜子和中间放入适量的香辣肉丝,搓圆)



13 comments:

  1. 以肉丝代替咸蛋黄,很棒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w Ling
      欢迎你。试试看,这个也不错:))

      Delete
  2. 每年都为选月饼烦,不知道要买哪一家。可是又不喜欢新口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可有考虑自制,想吃什么口味就做什么口味,
      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哈哈哈~~

      Delete
  3. 我今年不打算放咸蛋在上海月饼里,刚好看见你家的月饼,bookmarked起来了,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不客气,可以开始做一点来试试。
      看哪个食谱自己最中意,到时就可以做来送礼了。。呵呵

      Delete
  4. 我很喜欢吃那层酥皮的。如果有人不吃酥皮,可以留给我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那个酥皮恐怕没人留给你了,每个人都想吃那层皮哈哈。。。
      放心,我已经留了两粒给你了。。。:)

      Delete
  5. 放肉丝,很特别喔!
    一定别有风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我特地买有辣,而且是特辣的。。
      哈哈,吃起来还真不错。
      不过也看各人口味咯,有些人不喜欢肉松只喜欢咸蛋黄:))

      Delete
  6. 你好!我现在很紧急啊!我现在做着你的这个食谱,可是不懂为什么我的饼皮不能包住馅料,会裂开啊!怎么办好呢?我有没有其他人的号码,可以请你看到我的留言打给我吗?我的号码是0126883213.。。谢谢您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收到你的回应,我正替你着急,只好在这里和你说。
      这个食谱我做了好几次了,都没有像你将的问题噢
      你没说你的面团是太软或是太干,我之前做的这个面团会有点软,如果对于新手来说
      会比较难整形,建议你放入冰箱20分钟后拿出会比较容易包入馅料。。

      Delete
  7. 你有fb吗?来加我sallywong266@hot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