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红麴豆腐乳焖三层肉

呼!终于忙完中元拜拜的事情。
拜六和礼拜分别在老爷和小叔工作处拜拜。。
那几天要忙折好几大袋的金银纸,忙采购拜拜福物和蒸发糕 。。。
小叔那不需我帮忙,我只过去拜拜而已。。。
。。。。。。。。。。。。。。。。。。。。。。。。。。。。。。。。。。。。。。
前阵子在逛高岛屋时,无意间发现在地下层有一摊位,卖了好多台湾食品,
其中有好多口味的腐乳。在那我买了酒酿豆腐乳,红麴豆腐乳和蒸鱼的树子。。
豆腐乳大约一罐四块多, 我认为价格还可以啦好过自己从台湾搬回来又重到要命。。

在煮的时候黑酱油不敢放太多怕会盖掉红麴的颜色,那知道煮出来没有卖相,
不过吃起来还不错,有点像我们煮红酒鸡的味道。。。
很随意的煮没看食谱。。
把三层肉川烫好后,切块加入蒜茸,红麴豆腐乳,绍兴酒,胡椒粉,生抽,
 一点老抽,冰糖,八角和桂皮,一起拌均匀,收进冰箱让它腌几个小时 。。
过后放入锅中以大火煮滚,转小火焖45分钟-1个小时,勾芡即可。。。


4 comments:

  1. Takashimiya有卖哦!我的老公很喜欢台湾豆腐乳咧,我要飞去买了。谢谢你 ^o^

    ReplyDelete
  2. myme
    我也是无意中看到的,希望他们不是摆卖几天罢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3. 还没试过这个,不过,我好像在ntuc和sing sheong有看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如果这两家有的话就方便购买了,无须大老远去到乌节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