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月光饼

几天前看到面友分享这饼的做法,才猛然记起这市面上还有这饼的
存在。。。。它让我勾起小时候的回忆。。记得儿童时期,每逢中秋节,
外婆总会买几片月光饼,还有已经忘了什么款的月饼,然后送来我家,
那时的我只是浅尝了两口就不吃了,因为我不喜欢它沙沙的口感。。
直到如今我还是一样不喜欢吃,不过看到这饼,就感觉有那种浓浓的回忆存在。。

既然面友有食谱分享,反正家里还有一些做剩的熟糕粉,
不如我也来动手试试,做法很简单就和做冰皮月饼大同小异。。。
这个成品做出来不会很甜,拿几个送给邻居,她还赞好吃,
证明口味因人而异。。;)





食谱分享自Katherine Kwa

材料:
300g糕粉、140g糖粉(过筛)、90g白油、水60ml
做法:
1)糕粉、糖粉和白油拌匀成面包糠,慢慢加入水拌匀成团

2)将适量粉团搓圆厌入模里,再倒扣出来。
3)放在通风处,自然干后便可收好(至少2天)。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粉团还是太干,再加入少许水再拌匀,
 然后取一小团试试在手掌中,看是否能够成团,就可以压入饼模。
(我做了以上食谱的半份,每份约40g,共得8个)




10 comments:

  1. 谢谢你的食谱分享~
    这月光饼我一直很想自己动手做,因为外面卖的都很甜不喜欢,不过我已经买了,看来要等到明年才可以做了。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不客气,要谢谢katherine的分享^_^
      外面卖的确实是甜到腻啊哈哈。。。。

      Delete
  2. 跟你讲hor,我小时候,不爱吃月饼,就爱吃这个光饼 :)
    我看,这个我先收起来,明年才作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我小时候嘴巴很叼的,什么糕都不大喜欢吃,
      现在年纪大了,某些糕点反而喜欢吃了呵呵。。。。。

      Delete
  3. 我没有吃过这个,好特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这个在我们童年时很普遍,每逢中秋一定会看到哦。。。

      Delete
  4. 正想找食谱做这个,你就上来了,食谱拿去料。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_^

      Delete
  5. This look familiar, I remember my mother use for " pai pai" , now I know how this can be mad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不客气,我也曾听说多数人拿这个来拜拜。。^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