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鱼儿公仔饼

今年早开工,所以月饼做得比往年多。。。
这个鱼儿木模早在两年前就已买了,
那时不懂如何掌握,总觉得尾巴部分很难脱模,做到很气,
最后甘脆不用,就一直把它收在柜子里。。。。
后来看到美女分享的视频,才让我‘如梦初醒 ’,
真得要感谢她特地录制了这个视频让我们参考。。。
 饼皮也用她分享的,超喜欢这个配方,很容易操作,
而且第二天就回油了。。。。


小记录;
这次用1粒蛋黄+2tsp的水。。
采用去年的自制糖青,也比较上色。。。
有拿外面买的和自制的来比较,味道闻起来还是自制的比较香,而且
做出来的公仔饼有很香的焦糖味,害我吃了不少。。。XD
 自制糖青都用完了,看来要准备煮明年的。。。。

食谱来自东东The Kitchen70's




我把剩下的蓝莓馅全拿来包了。。。好后悔哦,早知道不要包馅,因为单单吃饼就会吃到很香的焦糖味。。。

祝大家;月圆人团圆,中秋节快乐:)

26 comments:

  1. 看到你们的鱼儿木模很羡慕,好想都拥有它。。。
    明年我一定要早点去找木模型了!不可以zap输。。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
      对hor,你没说我倒没注意到,今年我也没看到鱼儿的踪影,
      明年我们一定要怕输一点,早一点去找我们要的木模。。哈哈哈

      Delete
  2. 你的鱼,做的的真美丽哟,我看了就很喜欢!
    这个我明年才做了,自己做的,真的会很好吃哦:)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嘻嘻。。谢谢赞美。
      明年我也要锁定这个了,因为我自己喜欢吃。。😄
      中秋节快乐☆*:.。. o(≧▽≦)o .。.:*☆

      Delete
  3.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请你游到我家来,
    我家有大茶池让你自由自在的游啊游啊!
    查某,
    你家今年出产好多月饼咧!看到我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我们太早见面了,鱼儿游太慢,不能游去你家鸟哈哈哈
      我也不敢相信今年可以做出这么多的饼来。。。
      口袋破洞鸟哈哈哈$_$

      Delete
  4. 已经20多年没有吃过公仔饼,忘记是什么味道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20多年真的很久耶,就味道有香香焦糖味咯,
      哈哈哈我将形容你应该看得明白hor(☆_☆)

      Delete
    2. 我吃了四十soli二十多年了,我的最愛!

      Delete
    3. 师傅
      你吃饼的历史比我久叻,我最近这两年才开始吃哈哈~~

      Delete
  5. 妳的金鱼很立体涅~漂亮!
    不要后悔啦,如果不包馅,那个饼皮会比较难回油~
    虽然我只喜欢吃饼皮,但我家的长辈说没包馅~硬也!他们咬不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
      谢谢你的赞美^_^
      不过hor,我吃它的尾巴不硬,可能我用水仙粉口感比较幼咯。。呵呵

      Delete
  6. 好久没有吃公仔饼了,你的鱼好生动哦。祝你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谢谢你^_^
      明年可以试试考虑这个了哈哈。。
      中秋快乐*\(^o^)/*

      Delete
  7. 鱼鱼的颜色很均匀呢(^.^)
    祝你中秋愉快,靓丽一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
      真开心你给鱼儿的赞美。。哈哈
      谢谢你每次都分享出很棒的食谱,感恩喔(☆_☆)

      也祝你和家人中秋快乐,阖家幸福$_$

      Delete
  8. 明年妳做几只没有馅料的乌龟公仔饼出来,我要网购,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好啊!耶!你是第一个和我下订单的朋友,
      其实我有把剩下一点的饼皮捏成龟仔,只是没有心捏,
      捏到很丑不敢放上来嘻嘻。。。。

      Delete
  9. 今年我没做月饼,来你家吃一块。中秋节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SB
      嘻嘻,请你吃没问题。。^_^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_^*)

      Delete
  10. 我也好久没有吃公仔饼了,能不能mail几个给我。。。嘻嘻!开玩笑啦。
    我决定明年try做这个,现在开始留意这种模型不会太早吧!我好KS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哈哈哈。。我只怕mail到半途被邮差吃掉一半。。开玩笑啦
      不会ks啦,我记得这个好像是在PH买的,有空去看看他们可有存货。。^_^

      Delete
  11. 好漂亮的鱼儿^^
    也祝福你中秋月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smine
      好久不见,你好吗?
      我也祝福你阖家,中秋节快乐(☆_☆)

      Delete
  12. Sally,
    鱼儿好生动,好美!
    你也做好多美美的月饼!
    好喜欢!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谢谢你的赞美。。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