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12

~上海烧鸡月饼

每年拿起这个食谱看看又放下,就是挤不出时间来试试。。
如今吃到了,有挖到宝的感觉嘻嘻。。。
老实说对于又甜又腻的月饼,我不是很喜欢,
我宁愿吃咸口味的,虽然一样不健康,不过一年吃一次,
应该没关系啦,安慰自己的说法,不单是我这样说噢,我家老爷也这么说,
所以放心吃,最多喝中国茶来解油腻咯。。。
哎呀!我做半份只得五粒而已,要吃多也没有啦。。呵呵

这个馅料特别之处就是加入少许鸡肉丝,我用有辣的肉丝,
馅料香香辣辣的,再加上酥脆的饼皮,5555。。。还想再吃多一个的叻。。



食谱分享;
馅料;
油1大匙
洋葱一粒,切碎
BBQ鸡肉300g,去皮,切小粒(BBQ烧鸡做法,看这里
2小匙玉米粉加入2大匙水,拌匀,打芡用。

适量鸡肉丝(我用辣鸡肉丝)

调味料;
蚝油1小匙
麻油1/2小匙
黑酱油1小匙
盐1小匙
糖1小匙
1/2小匙胡椒粉
3大匙水
(我做的烧鸡已经够味了,所以以上调味料我只放了黑酱油,
麻油和糖而已)。。*调味请自行拿捏*


 做法;
烧热油爆香洋葱,下鸡肉炒香,加入调味料炒匀,打芡拌匀,盛起待冷备用。


 皮料;
低筋面粉300g(我用普通面粉)
奶粉1大匙
发粉1小匙和100g糖粉一起过筛
白油100g
牛油70g
1粒鸡蛋+一粒蛋白打散

适量蛋液抹皮用
适量芝麻

皮料做法;
1,将全部材料(除了蛋液)放入大碗中拌匀,慢慢加入适量蛋液(视面团软硬度,蛋液我
没加到完),继续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2,将面团分割成所需份量,揉圆。
3,面团压扁 包入馅料和少许鸡肉丝,搓圆,然后扫上蛋液和撒上芝麻。
4,送入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200度25分钟。取出,趁温热享用。
*这饼皮很耐放,过了几个小时还是会脆) 

*皮料我只做半份,每粒分成60g,只得5粒,我喜欢吃皮多。
如果不喜欢厚,可以分成6-7粒*


8 comments:

  1. 外表像面包,里面又像叉烧包,很奇怪的月饼涅。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外表真的很像叉烧包。。不过吃起来却是酥脆的,哈哈~~

      Delete
  2. Replies
    1. Qiqi
      咸口味的好,可以做下午茶配kopi。。。很赞。。哈哈。。

      Delete
  3. 咸的,咸的,我也是喜欢咸的呢!
    不过,我看要等到过了中秋才做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这个不错,可以试试。。
      对咯不一定要在中秋才可以吃啊。。呵呵。。

      Delete
  4. 这个很特别叻
    等你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
      呵呵。。如果你不嫌弃,没问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