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12

~~我的最爱@三峇臭豆sambal petai和辣虾米臭豆炒饭

如果有人问起我,你最爱的食物是什么,我会毫不犹疑的说臭豆,
我在怀孕时,也没有戒口,臭豆照样吃,也许是胎教的关系,我家孩子在小小年纪,
 就会懂得吃臭豆了。。。
臭豆就和臭豆腐一样,喜欢吃的人可是爱得不得了,不喜欢吃的,闻到味道,
就想作呕。。:)
前阵子不懂为什么,想吃来自印尼的臭豆,可是找遍这里的超市就是找不到它的踪影 ,
因为印尼的会比较香如果比较起来自泰国的。


 我炒臭豆的材料;
 臭豆
辣虾米,如嫌不够辣再加辣椒糊
大葱
小虾


生抽
asam水

 最后要上碟时,也可加入炸到香脆的江鱼仔。
又加饭咯。。。


最近迷上臭豆炒饭,我不喜欢切到碎碎,整片下去炒饭这样才吃到它的味道
哈哈。。
材料很简单;
臭豆
鸡蛋
辣虾米
蒜头
调味即可。。

图片来自网络

臭豆(Petai)富含天然糖分:蔗糖、果糖和葡萄糖。这些糖分可增强体力。科研结果证明,仅仅两份臭豆,就足以抵挡90分钟的重体力活,所以那些头号体育明星们特别钟情臭豆食品。
此外,臭豆还有其它各种疗效呢!(注:资料来自各种渠道)
一、抗抑郁症 据MIND 研究证明,有许多抑郁症患者,服用臭豆以后,病情有所好转。因为臭豆含有色氨酸,一种蛋白质,能经人体转化为血清素,使人放松情绪、心情愉悦。
二、经前期综合症(PMS) 你如果经历经前期综合症的话,不用服用什么药片,吃臭豆就行了。富含维他命B6的Pete可以调整血液中的糖含量,从而调节情绪。
三、贫血症 富含铁质的臭豆有助于人体红血球的生成,改善贫血症。
四、高血压 臭豆这个含钾极高,含盐低的热带作物,是抗高血压的良药。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已正式批准种植,并公认其降压和预防脑中风的疗效。
五、 健脑 今年在Twickenham (Middlesex)的200名学生,早餐、中间课休时间和午餐时食用了臭豆,他们顺利通过了考试。科研证明,富含钾的果品有助于学习,使学生脑子更清醒。
六、 便秘 臭豆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助消化,从而可解决便秘问题。
七、治眩晕臭豆奶昔加蜂蜜,是治疗眩晕症的方法之一。臭豆可宁胃,蜂蜜可增加血糖含量,而牛奶有镇静作用,并能恢复体内丢失的水分。
八、饱胀 臭豆在人体内具有抗酸剂作用,因食过饱而胃胀不适时,食用臭豆可缓解症状。
。。。。。。
十一、神经系统疾病 臭豆富含维生素V, 可对神经系统起到镇静作用。
十 二、肥胖症 据奥地利心理研究院调查发现,工作压力大的人经常会吃一些诸如巧克力和土豆片之类去舒缓压力。从在医院就诊的5000名病人中调查发现,工作压力大会使人 发胖。 因此,他们得出结论,为了避免因工作压力造成的食欲,必须控制血液中的含糖量,可采取每两个小时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零食,使血糖保持平衡。
十三、胃炎 由于臭豆质地柔和,可作为一种养胃的食品。经好多严重胃炎病例证实臭豆是唯一可以生吃而没有造成不良效果的果品。它不仅能中和胃酸,还能增加胃表面涂层,以减少对胃的刺激。
。。。。。。
资料拷贝自盈盈部落

13 comments:

  1. 吃了臭豆,妳家老爷还肯跟妳kiss kiss吗?我的肥佬吃了臭豆腐,我再也不想跟他.....呃,没有事,没有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查某kiss 够够后才吃!
      卡卡卡卡~~

      Delete
    2. A。。。苦妈。。
      免惊的,反正我家老爷也爱吃,以臭攻臭。。哈哈哈~~


      查某
      哈哈哈。。如此好吃的东西,boeng去kiss鸟~~

      Delete
  2. 我小时候不会吃,现在呢,超级爱!!
    请问你那个辣虾米是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哈哈辣虾米就是hei bee hiam。。。:)

      Delete
  3. 哇色!这样下去,我不喜欢吃都不行了!
    炒到酱美,wa tak boleh tahan le !
    哈哈~~

    我怀儿子时吃很多榴莲,怎么知,现在我儿子看到榴莲,却跑到无影无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啊你不喜欢吃这个吗?对身体有益哦。。
      我还听说这个对糖尿的人有帮助;))

      Delete
  4. 哇~好開胃!
    這個我班奶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
      这就对了,几时煮了请我们吃啊。。
      得空就煮嘛,别再有事没事研究什么。。拿掉马赛克嘛。。;))

      Delete
  5. Replies
    1. Sonia
      哎哟。。多希望和你一起开一个臭豆,nasi lemak爬地啊。。哈哈~~

      Delete
  6. 我以前也是不吃它,现在超级喜欢呢,哈哈 :)
    可惜老公不爱吃,唉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以前我家老爷也从来没吃的,后来嫁给他后,
      被我逼到现在也爱吃了。。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