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农历九月份@龟屿岛进香

关于龟屿岛我就不多写了。。
看这里。。
上个周六难得老爷休假,于是带着小瓜一起前往龟屿去拜拜。。。
由于要拜拜拿督公,所以早餐我们还是享用了素食才出发。。。




当天码头的停车场已经爆满,我们被逼把车停在Marina Bay  Cruise Centre
的停车场,再从那里乘搭免费巴士前往码头。。。。
我们买了2张大人票和一张孩童票,大人票每张16元而小孩票每张12元,包来回。。。



出发咯~~
哎呀。。我们一上渡轮就下起大雨。。。
航程大约20分钟就到达龟屿岛了。。。
还好我早已准备雨伞和雨衣,还不至于淋到落汤鸡。。。



我赶快买香拜拜,祈求一家大小平安健康和老爷工作顺顺利利外,
也祈求天神让雨停下来,果真不一会雨也渐渐停了。。
等我把香全插完,雨也停了,这时我们才可以走去户外拍照和逛这里的市集,
再上山去拜拿督公。。。



我的小收获。。。全都是搭配衣服的项链。。。


大伯公庙旁有一棵求子树,那一块块布写了满满的经文。。。。




这里要攀爬152级阶梯上去拿督公庙,老爷和小儿早已到达,我还在龟速慢慢爬。。。
我。。。我有惧高症呀!。。XD。。
一上去就看到庙旁的石头被香客写满了万字,连阶梯也不放过。。。
想到苦妈交给我的任务,好。。等我拜拿督公先。。。



今天早上匆忙中交代小儿帮我拿两支马克笔,谁知这里的石头被上漆,
我们带来的笔无法完整的写上,还好这里有供应马克笔。。。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风水位,写了苦妈交待的任务,还满心欢喜的帮她写上‘发’字。。
等到回程的渡轮上才想到拿起手机上网确认一下号码,一看。。我要晕了。。
哈哈哈我竟然把前面两个号码和后面两个对调。。

再想回,当时我脑海明明记得很清楚那4个号码啊,怎么会写到对调呢,哈哈哈苦妈,soli啊,你不要打我啊!
因为在龟屿我的手机线被转去印尼线,所以我只得把手机漫游关掉,要不然
回去就代志大条啊~~

哈哈苦妈你看这么多字。。你自己看着办吧。。。那天拜六晚上如果我把照片放上来,可能礼拜你会中奖啊,
1965万能开二奖对吗?我不是故意不放,那两天我都往外跑,才没时间上来。。。
明天,明天还有机会,我祝你发财。。哈哈哈
这里还有一个龟池,里头好多乌龟,有些香客还自带蕹菜来喂养乌龟。。。
中间红色屋顶上面还有一只四脚蛇。。。


在岛上的临时小贩中心用完了午餐,我们就来到海边玩水。。。瞧!这里的海水好清澈。。。
下过雨后的天气好凉爽,在这里吹吹海风也不错。。。

在岛上呆了大约三个小时,准备回家咯。。


8 comments:

  1. 哈哈哈,笑到我~~~

    我一定要找一天去新加坡龟屿岛,然后找出这块写上苦妈的石头!!!
    我要把这块石头搬回家)))))))))
    这块石头太有意义了,是sally写的字咧)))))))

    Sally,妳太有意思了,等我中了6595或9565头奖,我一定去新加坡请妳和kate喝茶!谢谢妳啊!(讲真正的,我现在很感动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我写错字鸟你还这么高兴哦~~哈哈哈,如果你想把那粒大石头搬回去,
      我看你要出动一辆大卡车才行了。。。XD

      其实这组字很漂亮,就买个24打吧,中了头奖就坐飞机飞过来找我们,
      以后你也不必再找师傅借钱料。。。哈哈哈~~



      Delete
  2. 这个乌龟岛真有意思,有机会游狮城时也要来进香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每年的这个时候好多香客都涌来这里,其中也包括马国人,
      记得有一次我还曾看到槟城人特地做了糕点带过来拜拜呢。。:))

      Delete
  3. Replies
    1. cass
      呵呵我也不记得我来过几次了。。总之来这里拜拜求平安,
      带孩子过来走走咯。。:))

      Delete
  4. 怎么你们都去那边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哈哈每年朝圣的好地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