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花生酱酥饼

 要不是想把家里的花生酱清完,我看我是很难在平时做起年饼来。。。
这饼干的口感酥中带点脆度,还不错。。。
我觉得在平时品尝年饼,反而觉得更好吃。。。
是不是 新年期间,有太多的年饼,所以看得腻了?。。。。
所以以后有空就玩玩年饼也不错,看看哪一款年饼好吃,又可以在
新年期间大量制作了。。。:)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100多道手工饼干,第51页。。
我共做了双份。。。


花生酱酥饼食谱;

无盐奶油40g(室温软化)
细糖35g
颗粒花生酱50g(我用无颗粒的)
蛋白25g(搅散)
低筋面粉80g


作法;
1.奶油+细糖用搅拌机搅打均匀,呈滑顺感即可。
2。接着加入花生酱,继续以快速搅打均匀。
3。分次加入蛋白,继续拌打均匀。
4。将低粉筛入,用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向拌均匀。
5。用小汤匙取适量的面糊约15g左右,直接倒在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
预热烤箱,我家的烤箱温度是160度烘约25分钟左右,熄火后继续用余温
焖5-10分钟左右。
取出待凉,收进不透风的罐子。




8 comments:

  1. 我过年好想去新加坡~~~: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你要来跟我拜年吗?。。
      记得har准备大大封的红包hor。。。咔咔

      Delete
  2. 看到它,
    就想到..
    .
    .
    .
    .
    .
    .
    .
    .
    .
    .
    .
    .
    .
    过年!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喜發財,花生醬酥餅拿來!

      Delete
    2. 师傅
      你来拜年,我家什么饼都可以请你滴。。XD

      Delete
  3. 查某
    咚咚锵。。就快过年咯
    。。哈哈哈我也好期待噢。。。Y(^_^)Y

    ReplyDelete
  4. got CNY feel already, hehehe..i also only make cookies during CN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很快的新年又将到了哟,等你分享好的年饼食谱哦。。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