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12

~好吃的蒸湿润巧克力蛋糕

这是今年9月,小儿生日要求我做的生日蛋糕。。。
拖至现在才舍得放上来。。。
这蛋糕在网上的口碑很好,所以我早早就抄起来了,却拖到现在才动手做。。。
这配方对那些没有烤炉又想尝试做蛋糕的朋友 ,无疑是一大好建议,
你们一定要试做哦;))

因为是第一次做这蛋糕,一时没想到应该把蛋糕倒扣才淋酱,
结果蛋糕表面粗糙,影响视觉,不过蛋糕真的好好吃,我也忍不住多吃几口。。
我已bookmark起来了,如果有家庭聚会我就考虑这个。。嘻嘻!


 




食谱来自东东的分享
英文版看这里
A 奶油180g
    幼糖180g(我放150g)
    淡奶200g

B  鸡蛋2个(约110g)

C 面粉100g
    可可粉50g
    苏打粉1/2tsp
     发粉1/2tsp
     全过筛

D rum酒5g(我放11/2tsp)

做法;
1。把A倒入小锅里,以小火煮至溶,待稍微凉后,加入打散的鸡蛋,
    搅匀后即成巧克力液,备用。
2。 把混合过筛后的C粉类加入1的巧克力液,拌匀,再加入D的rum酒拌匀。
3。倒入已涂油的8寸半圆模里,盖上锡箔纸。
4。 放入蒸锅,大火蒸5分钟后,中火续蒸40分钟。
  

巧克力酱做法

炼奶200g,
可可粉20g,
植物油30g,搅匀

1。用小火煮至稍浓后,加入一小撮盐搅匀备用,
2。把蛋糕倒扣出来放在架子上。
3。 将稍冷的巧克力酱从蛋糕中心倒下,抖一抖架子。
4。 让巧克力液均匀的覆盖整个蛋糕,
     半凝固后开始装饰,然后放入冰箱冷藏。



8 comments:

  1. 呵呵,我也是,家里有聚会,他们都会要求做这个,简单又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对噢,我都忘了你以前好像有放这个,
      这个真的简单到偷笑,不需要用到电动搅拌器。。呵呵(☆_☆)

      Delete
  2. 我已经把妳的食谱抄起来。

    妳叫我一定要试做,我一定听妳的话的。

    可是,我...我...我不懂会不会做咧~~~

    ⊙﹏⊙(好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相信我很好吃滴,别怕我对你有信心,
      你可以先做半份试试看啊,顺便打包一点给师傅咯
      咔咔咔

      Delete
    2. 呃,謝謝,給咕咕叫soli黑黑試廖先!

      Delete
    3. A师傅。。听说狗狗好像不可以吃朱古力噢。。
      会mati的。。哈哈。。。

      Delete
  3. Replies
    1. Sonia
      哈哈下次我还要再做,因为家人也很喜欢。。^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