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2

~自制板面


好想念永平的福州面。。。每次回乡如果有充足的时间,
我们一定会弯进去吃炒福州面和红糟鸡,然后再去买一些生福州面,
带回去给家人。。。。
假期有的是时间,不过也要看自己的木,风来了就搬出压面机自己
做板面吧。。。
揉面团不可以太过软,像这样粗粗的,让它松一些时间,再揉一揉就会光滑了。。
揉好了,面团再休息一会,就可以开始用压面机压出面条,当中可以撒少许的薯
粉避免粘黏。。。
把面条放入煮滚的热水,煮至面条浮起和熟,用冷水冲一冲,再拌一些生油,
即可用来炒 黑黑的福建面了。。。







10 comments:

  1. 我很喜欢吃板面的!妳那碟福建炒板面,看到我肚子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哎哟哟,我要去撞豆腐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吃了福建面,我们一起去撞豆腐鸟。。555
      看到师傅的点击率,我的心里不平衡鸟。。。XD

      Delete
  2. 哎呀,这个面,我喜欢得很呢,我用相思蛋糕和你换一碗面,ok bo?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okok..没问题滴,你不懂我有多想吃到你的金黄相思蛋糕呢。。
      哈哈。。。

      Delete
  3. 老班娘,请来一碗板面。;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ppy Flour
      你来啦,好久不见哦。。
      板面一碗为你送上。。呵呵

      Delete
  4. 我喜歡清湯的,來一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
      看在你教我圣诞树的份上,马上去为你煮。。
      呵呵。。。

      Delete
  5. 每次看你们讲的很容易酱~~~唉

    我也喜欢吃板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比起做蛋糕和面包,其实这个更容易,不用记一大堆材料,
      做多几次就像喝水那么容易了。。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