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December 2012

~香兰海绵蛋糕

不好意思让大家看到丑丑的蛋糕 ,
然而想到这么棒的蛋糕不拿出来分享,真的有点可惜。。。
蛋糕模型是用我那个圆形有花纹的,以为不粘模,倒扣应该没问题,
没想到因为有花纹而且蛋糕真的很软,有一部分还黏底了,
失望到被我胡乱的扯出来,幸好还有几片完整的,连拍照都显得没有木了。。。

这蛋糕好吃,通常我烘好蛋糕最多试吃一两口,这回多吃了一片,
连我邻居猛赞好,还说这就是她想要的味道。。。

食谱来自大师Alex的行行出状元。。。(我修改了少许)
 我把里面的椰浆改为鲜奶,和加入少许的自制香兰精华

食谱分享;
A鸡蛋 4粒
细糖160g
B面粉190g
发粉1/2茶匙
C牛油60g(隔水煮溶)
椰浆130g(我用鲜奶100g+自制香兰精华30g)

做法;
1,将A打至松发浓稠。
2,将B过筛,加入1里用橡皮刮刀拌匀。
3将C加入以上面糊,轻拌均匀。
4。倒入搽油铺纸的模型。可以撒一些干椰丝在蛋糕表面。(选择性)
 5,预热烤箱,我家烤炉底层175度,烤约30分钟。
蛋糕烤熟马上倒扣,待凉。


2 comments:

  1. Sally~~
    把蛋糕做成小小的杯子蛋糕,再撒干椰丝就很好看了^^
    很不错哦!!没加乳化剂的方子我喜爱!!
    就是顶不顺那乳化剂的味道。。。><

    ReplyDelete
  2. 莎莎
    对喔,我怎么没想到,好注意,
    放进杯子就不怕切到稀巴烂了。。呵呵
    我也不大喜欢加入乳化剂,总觉得它很化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