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December 2012

~蓝花豆奶燕菜

 在菜市场巧遇朋友,和她聊起。。
她说刚刚从附近居民委员会的菜园回来,我说那边的大婶曾经送过我一些
蓝花种子,可是却被我种去荷兰了。。。
这种花种属于攀藤植物,我觉得它比较适合种在土地上,
无奈我这里只能用花盆栽种,而且阳光不充足又没有沾到露水,
所以应该是很难种出好植物的。。。。
话说回来。。朋友就直接从她的袋子里,掏出了一把蓝花交给我,
虽然只区区几朵而已,可是我可是把它当宝啊。。。
本来想拿来做娘惹糕点的,可是又懒惰蒸糯米,就索性拿来做菜燕好了,
反正家里橱柜还有菜燕粉。。。 





食谱分享;
A(底层)预先准备这个部分
蓝花8朵
水200g(先煮至颜色出来,过滤)
加入3g的燕菜粉和11/2tbsp的糖,煮溶,
倒入容器,让它半凝固。

B
市售豆奶 1 litre(我从豆奶档口买已经有糖的豆奶)
燕菜粉1包(12g的)
先用100g的水把燕菜粉调匀, 煮滚才加入豆奶煮至微滚马上熄火,
再倒入A,让它冷却后,放入冰箱。




11 comments:

  1. 唉,讲到种花,我就心痛,我的rosemary,好像也要去“荷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这就是我们住在高楼想要种花的烦恼了。。哈哈。。

      Delete
  2. Sally,
    蓝花的燕菜好美. 天然的色泽,吃下也安心.
    你的第一个模很特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mui
      网上看太多的分享,变成现在看到有色素的东西就怕怕了。。呵呵

      Delete
  3. 很美的燕菜哦~ 大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每次在你家流口水,现在轮到你了。。哈哈哈。。^_^

      Delete
  4. 太漂亮了吧!!!!

    看到就想把整个牛车轮形状的大菜糕骨碌吞进肚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你回来啦。。你看。。一回来我就请你吃燕菜了
      哈哈哈。。(☆_☆)

      Delete
  5. 我今年的年饼,
    看来得向你订货了!
    哈哈哈~~
    祝福你: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新年快乐。。
      哈哈接订单我会有压力的,
      今年我会量力而为咯,不想把自己搞得那么累。。^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