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December 2012

~香兰kaya小餐包(中种法)(补上食谱)

每年这个时候,外头的购物中心都充满着浓浓的圣诞佳节 气氛,
差不多每一间都有圣诞装饰,漂亮极了。
尤其是当你去到乌节路,那个气氛更是不得了,整条街美美的装饰,
让那些拍照发烧友忙得不亦乐乎了。。呵呵。。
然而不想购物去那边感染一下气氛也不错噢。。
从上个月到现在我就去了两次。。嘻嘻。。感染一下气氛嘛。。
当然也有败一点东西啦。。
假期到脚就痒, 昨晚我还兴致勃勃对老爷说;明天我要乘搭地铁去牛车水逛逛吃东西。。
可是不知怎的今早起来后面大牙处的牙龈很痛,长一粒‘包’,昨天就有点痛了,
今天更痛。。。。
也许最近榴莲吃太多,应该是发热气了。。
哎!没办法咯,只好乖乖呆在家里写博咯。。。
。。。。。。。。。。。。。。。。。。。。。
 很喜欢这本纯天然手作面包书,里头的照片都拍得很漂亮。。
里面的这个配方没有让我失望,很满意它的柔软度。。。
*食谱有空才补上,我去用午餐了。。XD

 注;原食谱是空包没有馅料,我自行加入香兰kaya和面上撒干椰丝。
这里我做了原食谱的双份材料。

原食谱;
A中种面团(先进行发酵)
高筋面粉90g
快速酵母2g
冰水55g(在打面团时有点干,我有多加少许水份)

B主面团
高筋面粉60g
奶粉5g
细糖15g
盐2g
快速酵母2g
鲜奶或冰水30g(我用冰水)
全蛋液20g
无盐奶油10g

做法;
1,将材料A的中种材料揉至光滑(我用搅拌机),静置发酵约40-60分钟。

2,发酵好了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加入材料B的主面团材料(无盐奶油先不加),
搅成团,再加入奶油,搅打至可以拉出薄膜,进行基础发酵约20分钟。

3,将面团排气及分割成喜爱的大小 ,滚圆,静置约15分钟。

4,整形为圆形,(这里我包入kaya),排上涂了牛油的可烘焙瓷盘,
最后发酵约两倍大后扫上蛋液(再撒上干椰丝),即可烘焙。

5,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90度,烤至15-18分钟。








15 comments:

  1. 牙龈痛,会不会是长智慧牙?

    我女儿最近一下子长四颗智慧牙,让我有感而发.....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吃到醬老都不長智慧...讓我也有感而發!

      Delete
    2. 苦妈
      我也有感而发,吃到酱老还长智慧牙!?。。
      哈哈不是啦,我的大牙都长满了,没位子让它长料。。。
      555。。。今天还在痛啊,只好猛搽bonjela了。。

      师傅
      我也有感而发,你的电脑知识这么棒,
      还要这么多智慧咩。。咔咔~~

      Delete
  2. 多喝些凉茶,解解热。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平时我很少喝凉茶的,现在痛料才泡来喝。。。XD

      Delete
  3. 面包看了肚子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a
      paiseh啦。。献丑了。。嘻嘻!

      Delete
  4. Sally~
    吃了榴莲得吃些山竹。。^^
    我嘛。。不可以喝太多凉茶啤酒,会反弹。。。
    so都浅尝即可~~ 不然后果实在沉重。。。。
    呵呵呵。。。不夸张!!
    这面包看似很好吃哦!!有椰丝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我这里有时要买山竹还挺难找的,
      现在只好喝些凉茶咯,这两天只能吃流质食物,
      哈哈哈就当减肥咯。。。

      这面包的椰丝是我自行加的,因为要快快把它用掉,
      想不到还挺香的。。

      Delete
  5. 上面撒上的椰丝,有雪花的感觉哦!很厉害。 这个面包看了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
      对也,你没讲我还没发觉,有那个feel哦哈哈。。

      Delete
  6. 好久没吃这种小餐包了! 想起以前自己蛮长在蛋糕店买里面是椰丝的...你的斑兰口味看起来很不错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
      你说的里面有椰丝的我也喜欢,尤其是椰糖椰丝,
      我也好久没做椰丝馅料的,因为我家老爷不喜欢吃咯。。:)

      Delete
  7. Sally, Happy 121212 to you! may you stay healthy and pretty!..your kaya buns look very soft and must be very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谢谢你很窝心的祝福,我也祝你一家幸福美满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