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anuary 2013

2013新年新希望~海苔芝麻咸酥饼

 新的一年展望未来,我和老爷已经有新的规划,
希望 上天保佑一切顺顺利利,不求有多多回报,但求
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当然首要的就是祈求身体健健康康,
平安喜乐。。:)你呢?是否也和我们一样,
新的一年有什么新的展望?呵呵。。

这几天乘着学校还没开学,我都在往外跑,忙着采购家人的农历年新衣,
是的!农历新年快到了,最近也在试烘一些年饼,
看看哪些最适合在新年派上用场。。。

派瑟,忙到没有时间一一的拜访网友们,
在这里要祝福大家还有一直默默支持着我的
潜水的朋友,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
喜事连连,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春风满面。:)

今天是开学日,不能再像假期那样睡到自然醒,
天还没亮就得起身,还好今天不是很累,
孩子去上学后,不久天就开始下起雨了,
一直下到现在才停,现在外头天气好凉爽哦。。。


还是沿用了孟老师的100多道手工饼干里头的配方(第105页)。。
我只能说这个咸口味的饼干好吃又容易做,我是超爱的,
连家人也好喜欢,没两天就吃完了。。。
口感 酥又香,就是我们方言形容的咸香咸香。。。呵呵
可惜我用了海苔粉,味道没有很浓,如果照用书上食谱所写的海苔丝
或海苔片相信会更香,不过也没差啦XD

 食谱分享;

A

低筋面粉100g
糖粉20g
杏仁粉15g

B
无盐奶油45g
蛋黄15g
鲜奶15

C
熟的白芝麻10g(我没加)
海苔丝或海苔片2g(我用海苔粉)

D
蛋白15g
粗海盐适量


作法;
1,用剪刀将海苔丝剪碎备用。

2,将低粉和糖粉过筛,接着加入杏仁粉。

3,将无盐奶油切小块后 加入作法2中,用手搓揉成均匀的松散状。

4,将蛋黄和鲜奶分别加入作法3中,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混合,
 即可加入剪碎的海苔丝和白芝麻,继续用手抓成均匀的面团。

5,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用擀面棍擀成厚约0.5公分的片状面团。
(我改用塑料袋,再做擀面团动作)看最后一张图。

6,擀好后连同保鲜膜/塑料袋放在托盘上,冷藏约1-2小时左右待凝固。
(我没等1小时,面团凝固我就取出)

7,再用饼模刻出造型,接着铺排在烤盘上,在面团表面上扫上蛋白和撒上适量海盐。

8,预热烤箱,我家烤箱温度160度,或至金黄色。

注;
切割后所剩的面团,可用手再抓成面团,接着再重复做法5-7动作。




8 comments:

  1. 我喜欢咸口味的小饼干!记得以前有做过三巴虾米的饼干,也是好好吃呢。
    祝你:新年快乐,梦想成真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antha
      我觉得大多数人都喜欢咸口味,面包我也喜欢咸口味的,
      我考虑把这个列为我的年饼之一嘻嘻。。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心想事成哦。。。

      Delete
  2. 我也很喜欢咸的饼干,可以吃个不停口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给我五。。哈哈。。
      我女儿就是一口接一口,如果不制止她,我看全部就给她扫完,
      因为这个分量很少吧了。。:)

      Delete
  3. 有做年饼来卖吗?接受网购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没有人要下定叻,我周围的人买不要,免费的就要要要。。哈哈哈。。。

      吓。。饼干也可以网购的哦。。你去ts的情人桥,我等你哈哈哈。。。

      Delete
  4. I also prefer cookies has slight salty taste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看来蛮多人还是喜欢咸口味的呵呵。。
      期待你今年介绍的年饼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