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13

葱油饼(发面版)~食谱补上

在广州游记里有提到很好吃的葱油饼,
外脆内软,外形蓬蓬的, 里头的组织很细绵。。。
至今我还对它念念不忘呢!。。。

那天上菜市场买菜,卖菜安哥顺手抓了好大一把的青葱送给我。。
上次在这里有提过要结业的干巴刹,后来过一段时间又开始重新营业,
虽然某些蔬菜没有之前的便宜,不过某些蔬菜还是会比别家便宜的,
老板还是一样慷慨,买菜还是会随手送些香兰叶,青葱,芫荽和辣沙叶等等。。。

话说回来。。拿回来一大把青葱,该怎么料理呢?
突发奇想,不如拿来试做葱油饼吧,那该怎样达到蓬蓬的外形呢?
忽然想到不如加些即溶酵母吧!。。
于是赶快拿出纸和笔,自己乱来一通,
凭着平时做面包和包子的一些经验,于是我的发面葱油饼出炉了,
虽说没有达到广州吃过的100%,不过也不错,家人都很喜欢,
我自己也很满意嘻嘻。。。
那天就这样一个葱油饼配一杯咖啡。。。呵呵多么写意的下午啊。。。

(现在眼睛很累,要休息一下,等去接孩子回来才补上食谱)




食谱分享;

面粉150g
高筋面粉100g
即溶酵母3g
盐1/2tsp
糖30g
油2tbsp
水大约145g(视面团湿度,留一些水份慢慢加入)

馅料;
青葱粒大约50g
油1tsp
胡椒粉适量
盐1/2tsp(盐可以最后才撒在面团上,如果和青葱一起拌入会出水,很难包,
这是我的经验,嘻嘻)


作法;
1,把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打至光滑,盖上湿布,让它发酵一小时。

2,取出,排气,分割6粒,滚圆,松10分钟。(一开始我是分3粒,
后来发觉面团太大难操作,就把剩余的再分割)。

3,将面团擀成长条形,中间铺上青葱粒,卷起,收口捏紧,再将面团盘成螺旋状,最后把
尾端塞入底部,松10分钟,再用擀面棍把面团稍微擀平,最后发酵大约20分钟。

4,火炉开小火,将2tbsp的油倒入平底锅,排入面团,上盖以小火慢慢煎至金黄(在煎的当儿,
面团会慢慢的膨起),开盖翻面,再把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即可。




12 comments:

  1. 555...为什么我这边没人送葱送向兰叶给我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其实我光顾的巴刹里,也只有这家有送nia,
      如果靠近的话,有空你可以过来走走啊。。哈哈。。。

      Delete
  2. 又健康又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容我号练一下嘻嘻,真的不错ne,
      况且外面真的很难买到这种,就只好自己想办法咯哈哈哈。。。

      Delete
  3. 葱油饼是不是要趁热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趁热吃,是真的好吃,我有试过留到隔天早餐,
      风味减少,不过还是可以入口啦哈哈哈。。。

      其实我的这个是翻版葱油饼,参考过食谱书,传统的是用烫面法,也
      没有用到酵母咯。。哈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师傅
      你指的应该是传统葱油饼,
      我的食谱书有,下次试试,再请你的眼睛吃。。。哈哈哈~~

      Delete
  5. 是啊,我也跟Cass一样,等人送葱送向兰叶给我。。。: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爱麦,下次我拿多一点送给你。。哈哈哈~~

      Delete
  6. You are do creative, can create new recipe, your pancake looks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嘻嘻。。我。。献丑吧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