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13

~韭菜鲜虾水饺


N年前曾经包过一次水饺,就唯一的一次,
这些年来要吃水饺都是外头买回来,
偶尔也会托朋友在牛车水买生水饺回来自己煮。。
那天不知哪来的勤劳风,早上准备好馅料,就动手揉水饺皮。。
好久没有捏花纹,动作生疏,手忙脚乱的,另一方面又担心接
孩子的时间到了,就草草了事咯。。。。


水煎饺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中式面食
内馅;
猪绞肉200g
盐半小匙
水2大匙


调味料;
酱油1大匙
姜泥1/2小匙
胡椒粉 1/8小匙
麻油1大匙

葱1根
虾130g(去壳后)
韭菜150g


水饺皮材料;
盐1/4小匙
冷水170g
面粉300g

一般水饺做法。


把捏好的水饺排在盘子,再放入冷冻库结冰,一旦结冰了就可以放入塑胶袋,
一包一包的收藏,要吃就比较方便。。。











8 comments:

  1. 我还喜欢加一点点马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改天请我吃。。。嘻嘻。。

      Delete
  2. Yes, i like to freeze it too, ya, just finished my last batch of Japanese Gyoza, have to make a batch soon. For Chinese dumplings, my kids dont like 韭菜 , i usually add 马蹄
    , crunchy and sweet, maybe you like to try it next ti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家里人都爱韭菜,所以没问题,看来下次
      我要加入马蹄了。。。呵呵。。。

      Delete
  3. 饺子很耐饱,
    所以吃几粒下肚,
    应该可以饱一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真的,我每次煮了就把这个当午餐吃了。。:)

      Delete
  4. Sally~~
    哎哟哟!!我嘛。。。
    好久没弄水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你就弄嘛,然后请我去你家吃。。。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