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香兰瑞士卷

瑞士卷在我们家是很‘拉库’的,偏偏我又懒惰做,
原因是怕卷得不好,又要准备内馅。。。
所以少做也就没有想过要投资瑞士卷的烘盘,就随意的用家里普通
长方形 烘盘。。。。。。
后来自认为还可以卷起蛋糕,也就更没必要再去买了,
毕竟这几年为了烘焙我也投资不少,接下来我要节省一点,
储蓄为了将来呵呵。。提醒自己不要眼睛坏,食谱书不好再买了,
老爷说我每天煮一样,也未必煮得完哈哈。。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作了少许修改)
全蛋式海绵蛋糕

无盐奶油25g
鲜奶35g(我改用自制香兰精华)

全蛋200g
蛋黄20g
细糖90g

低筋面粉80g
玉米粉1小匙

内馅;采用自制kaya酱。

做法;
一般海绵蛋糕做法
我家烤炉温度,190度,17分钟。





12 comments:

  1. Sally~~
    你卷得好棒好棒哦!!!
    我想把你的食谱收藏!!
    一直也想卷。。就是懒惰。。。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
      谢谢夸奖。。
      有时候太多的东西想做,想想下就懒了。。哈哈

      Delete
  2. 既然投资了这么多钱,其实应该做来卖的......

    妳的老爷吃一件要给三块钱,孩子就收他们半价好了!


    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hohoho。。放心!
      老爷他啊我算的不只这个价噢。。。咔咔

      Delete
  3. Replies
    1. 师傅
      你的kacang putih很拉库一下,
      以后多多放一些让我们流口水噢。。XD

      Delete
  4. 我蛮喜欢吃的一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小虎
      收到!明天记得打开你家大门,我会快递过去。。;)

      Delete
  5. Replies
    1. cass
      欢迎加入懒人俱乐部。。:))

      Delete
  6. Replies
    1. sonia
      谢谢你的赞美。。。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