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February 2013

2013新春新煮意@黄梨酥

还没过年就先‘蛇’(偷懒),已经两个礼拜没上贴了。。。
今年的年饼减少很多,到目前为止只做了这个黄梨酥,鳕鱼紫菜脆片,
炸蟹柳和烤鸡蛋糕。。。还有一个千层糕还没开工,家人特地交待一定要的。。。

之前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折金纸,一面看戏一面折,往年都是等过完新年
假期才回来折,今年不想回来太忙碌,就预先把两千张的金纸 折完。。
。。。。。。。。。。。。。。。。。。。。。。。。。。。。。
今年的黄梨酥总共做了六片的sxx牛油,小罐饼罐的有10罐。。
往年我都是买市售的黄梨馅,然后再自己加工。。。
这次除了用两包的市售黄梨馅外,我还另外炒了3粒黄梨,不敢炒太多,没有信心
怕会发霉,不过这次的馅我有炒很久噢。。。看来应该没问题吧,因为直到
今天已经两个礼拜了。。。:)
食谱用Qiqi家的,配方里我有加入少许的奶粉,
有更香。。。。还有我的炉温太高了,饼都有裂,下次记得
减低来烤。。。









10 comments:

  1. 原来会裂开是因为火太大哦,下次要记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仪妈咪
      上次我烘月饼时,炉温高也是导致饼裂开咯。。。:)

      Delete
  2. 我前两天买了一罐黄梨酥,还没有过年,我已经把它吃到七七八八了。妳的黄梨酥几时要开始吃?我可以帮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要拿去情人桥那边吃,我会一边等你一边吃,
      不要迟到啊,要不然饼很快就会被吃完鸟。。。:)

      Delete
  3. 你的黄梨酥圆圆的很特别哩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呵呵这样搓圆圆的,很省时间地。。。。:)

      Delete
  4. 哈哈哈,我比你做的还少,只做3样年饼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我手痒,前天又做多两款,
      搞到时间都不够用哈哈哈。。。

      Delete
  5. Sally,
    我来拜年..呵呵!!
    祝你新年快乐,
    合家安康!!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mui
      也祝你一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