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

2013新春新煮意@鸡蛋糕kuih bahulu

 这是我第一次大量制作的鸡蛋糕,
在新年前五天做的,共做了三份,
自己留一点,其余的都带回乡了。。。
参考DD的做法,加入少许蔓越梅,它的酸甜正好中和了鸡蛋糕的甜度。。
很好吃,连一向不大爱鸡蛋糕的女儿也说好吃。。。

买了许久的食谱,现在才想到要试做,之前有看到Joceline lyn做过,
效果好像不错,就翻开这食谱来试试吧。。

食谱来自最想吃的街坊美食,第80页

材料;
4粒蛋
150g幼糖
150g面粉
1小匙发粉(和面粉一起过筛)

少许蔓越梅(我自行加入)

做法;
1,鸡蛋和糖拌打至松发和浓稠。
2,慢慢加入粉类拌匀即可。
3,蔓越梅在要舀面糊进入模型时,我才放在面糊上,再一起舀进模型。
4,先把模型以200度预热 ,抹上少许油,舀入面糊,以200度烤约12-15分钟至
金黄色,即可取出。
5,用竹签把鸡蛋糕挑出。

注;
不喜欢加蔓越梅的,可跳过做法3。
模型一定要够热,烘出来的花纹才会美。
油不可以抹太多,否则烘出来的鸡蛋糕会黑黑,颜色不均匀。
(以上是本人的经验之谈)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8 comments:

  1. Enjoy with a cup of coffee , hmm, yum yum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我的早餐就是这个配上kopi o,很有古早味。。呵呵

      Delete
  2. 我比较少吃这个,改天也学你,加入蔓越梅进去 :)
    (惨了,我老妈知道有蔓越梅的话,一定大量orde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原来你老妈喜欢蔓越梅哦。。。
      我试了加入未用完的黄梨馅,结果还是这个比较好吃。。:)

      Delete
  3. 加入蔓越莓的一定更好吃哦!嘻嘻~~
    这个食谱的鸡蛋糕留到第2天还会向刚做好时那样的酥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刚刚烘好很脆,第二天就不会了,不过我让它吹风,又会脆一点点,
      几天就不脆了。。。邻居在ntuc买的拿来和我分享,很脆可是很甜很甜,
      可能这就是和糖有关系了。。:)

      Delete
  4. 蔓越莓是什么啊?



    不要笑我!我真的不知道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不会笑你啦,这个在咸酸甜档口有卖。。
      红红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