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February 2013

~溶在口里曲奇

前几天还在新年木,和家人特地过海去找哥哥,
和哥嫂一家闹元宵。。。。
年十四晚,哥哥请我们去吃了一顿丰富晚餐,
回来后在他家门口放爆竹和烟花,
看孩子们都玩得好high,我们这几个老小孩也去参与一份。。。
接近午夜我们还去附近mamak档,吃印度煎饼,喝拉茶聊天。。。
也为这个新年画下完美的句点了。。。
。。。。。。。。。。。。。。。。。。。。。。。。。。。。。。。。
我的年饼还没有po完叻。
本来要收工不做年饼,看到今年好像做很少样,过后
手痒又再做多两款年饼,这就是其中一款,
参考蓝姨的我会烘焙,很奇怪它的饼名就是这个,
也因为这句‘溶在口里’我才会想要试做。

这饼和那德式酥饼有一点像,都是一放在口里就溶掉,
只是这饼有放盐巴,吃进嘴里隐约会有点咸味。。
我今年没做德式酥饼,没办法做详细比较,不过靠记忆德式酥饼
好像会比较细腻一点,应该和用不同粉类有关吧?!
拿给侄女吃(特地为她做的,因为她对我去年做给她的德式酥饼很喜欢),
她不挑剔也说好吃。。。。



溶在口里曲奇(来自我会烘焙,第76页)

A
200g牛油/马芝林(我用星牌)
80g糖粉,筛过(我减至65g)
1小匙vanilla(我用1/2小匙的vanilla oil)
1/4小匙盐

B
120g自发面粉,筛过
120g粟粉,筛过

少许糖粉,装饰用(我觉得够甜了,所以没放)

1, 将A拌打均匀,加B拌成一软团。
2,将星型大花嘴放入挤花袋中,再装入混合料,在已抹上油的烘盘上
挤出花形。
3,送入已预热烤箱,以170度烘15-20分钟至微黄色。
4,取出,放在架子上待冷,撒上糖粉装饰。(这个步骤我省略)。
5,冷后,装入封密的罐子收藏。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8 comments:

  1. Replies
    1. sonia
      家人的反应还不错。。呵呵

      Delete
  2. 今年我才只吃了一块曲奇。。。。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一凡
      我就吃了很多,555要开始减重鸟。。:))

      Delete
  3. 也是三百多公里的你,幾時寄來孝敬我老人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
      原来她是用寄的,寄到不会碎掉吗?;))

      Delete
  4. 德式酥饼真的很好吃,今年有人做一罐给我吃,好吃到~~~

    照片里的美女是谁?哪个是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那人是谁?真好。。呵呵
      照片里的全都是年轻美眉,我啊还是躲在后面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