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pril 2013

酵种@ 班兰喜粄

这几天都在放酵种作品,没办法太多照片了,
要消掉一些。。。放完了这些,第一批酵种就告一段落了。。

用酵种来做喜粄口感真的与商业酵母不同,
单单香味它就赢了,坏处就是发酵时间很久呀。。。:)
看看照片,哎呀!我还是无法把青色的糕点拍好,很泄气!
就将就点吧。。。:)

面粉300g
糯米粉200g
糖200g
酵种200g
自制班兰精华30g
油3汤匙
适量水

一般喜粄做法。。。

盖发大约一小时左右,
手沾油,搓圆整形,放在香蕉叶上,待发双倍,
大火蒸10-15分钟。









6 comments:

  1. 是青色的吗?我以为这些都是叉烧包、莲蓉包.....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5555。。。原来是青色被你看成白色,
      你看我的拍照技术超烂的咯。。。XD

      Delete
  2. 我也做了紫薯喜粄,和你交换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好,用我的丑丑的换你的美美的来。。。:)

      Delete
  3. 我小女儿超爱吃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凡
      这个只有我家小儿子喜欢吧了,不过我也很喜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