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3

酵种@ 研究版--面龟miku

 做了菜包,我又想玩面龟,
所以前阵子我家冷冻格堆了不少,面对这些作品,不吃都饱了,
还好有朋友愿意当我的白老鼠。。。呵呵。。
经过一番挣扎,我还是不好意思放上我的拙作,照片拿去给朋友过目,
他笑到滚地,有点夸张,这是我的形容词,他笑我也笑,
我嫂嫂在一旁也笑。。。我只差没像电视情节那样,
在猛抓头皮哈哈哈。。。
他说乌龟头和脚捏得太圆,眼睛也粘太低了。。。。

。。。。。。。。。。。。。。。。。。。。。。。。。。。。
我一共试做了两次,先说第一次作品。。
用了包粉,怕酵种不够力,有另外加1/2茶匙的双倍发粉,
和碱水一茶匙。
学做包子方法,没有做第一次发酵,把面团搓光滑直接做造型,
最后发酵花了四小时,好像没有动静,看天色已经很迟了,
不管直接放下去蒸。从冷水蒸起,水滚蒸个10分钟。
出来不是理想,成品不是很发,还好不硬,会较扎实一点,还可以吃,
老话一句,香味比放商业酵母还香。
我怀疑是加入发粉关系,还好不至于硬邦邦。。。
因为有放发粉的关系,蒸好后导致乌龟背面有裂痕,当色素涂上后在裂痕处就
有很深的颜色,太丑了。。。XD

包粉180g
酵种150g











 。。。。。。。。。。。。。。。。。。。。。。。。。。。。。。。。。。。。。。。。。。。。。。。。。。。。。。。。。。。。。。。。。。
第二次作品。。。
这一次采用一对一,即包粉150g对150g酵种。。
没有加发粉。。
这次有做第一次发酵,大约一个多小时,
整形,做最后一次发酵,整整发了两小时又四十分钟,
因为看电视忘记厨房的包点。。哈哈。。
用中火蒸十分钟,成品终于发了,成功!。。
我猜有做第一次发酵关系,所以才会顺利成功。。。

*由于两次的作品分开做,无法一起拍照,
也无法做比较,所以第一次的照片看起来好像很大,其实没有第二次的
作品发得大哦。*







6 comments:

  1. 好漂亮的乌龟!!!

    如果可以寄来给我就好了,我女儿一定会爱不释手的.....呜呜!

    ReplyDelete
  2. 苦妈
    如果可以我也想寄给你啊!不过这么丑的龟,
    你敢吃吗?-_-#

    ReplyDelete
  3. 颜色是喷上去的吗?

    ReplyDelete
  4. 其实我最近也是在研究自然种做包子! 你的面龟很漂亮啊! 恭喜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
      祝你研究成功,记得放上来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