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ly 2013

这些日子以来。。。。。

沉静了一段日子,是时候上来交待一下,
让关心我的朋友知道,我一切安好,勿挂。
在这里我要向在上一篇,给我留言加油和打气 的朋友及网友们,
其中还包挂几位新网友。感动及感谢。。。谢谢你们。感恩。
原来在部落格天地里,我并不寂寞,真的很感动,有你们的打气,
我一定会加油的。。。:)

时光过得真快,父亲离开也两个月了,
我以为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会渐渐的放下,可是不然。。。
我对他的思念却有增无减。。。
每个夜晚临睡前,脑海总会出现父亲往生的画面,再不然就是他以前的生活
点滴。。。想着想着,有时会黯然掉泪。
这些都是另一半不知道的,我也不想让他知道。
白天靠着忙碌的家务事没时间让我多想,只有靠着夜阑人静时刻,
好好的思念父亲,我不想这么快就把他忘记。。。
我多想时光能倒流那该多好,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跟父亲聊啊!
这些日子以来听哥哥和侄儿们分别都梦到他,可是偏偏就只有我梦不到。。
母亲因思念过渡,还说父亲来过他的床前,很模糊看不到脸,
当她坐直身时影子就不见了,我们跟她说那是梦境,可她坚持说不是。。
还有一次就是她说听到父亲的一声咳嗽声 ,我们大家都相信那是她太过思念才会这样。。
所幸这些日子经过我们的开解,母亲也渐渐能够释怀了,当然偶尔聊起父亲她
还是会流泪,不过比之前好多了。。。。

华人习俗七七四十九天要拜祭,那一天刚好落在父亲节的两天后。
回乡那天我的心很酸很痛,父亲节回家却看不到父亲,就只看到摆在大厅角落的灵位 ,
双手合十在灵位前膜拜,心里在呼喊着阿爸。。。
 就在当晚就有一只大飞蛾不知从哪个方向飞进来,当时哥哥们和母亲坐在大厅,
都说没有看到飞蛾从哪里来。
只见飞蛾从侄儿面前飞过,然后停留在摆放父亲灵位的桌子下面。
好一阵子后,就飞去停留在椅子上,我们只是在一旁看都不敢去干扰它,
不一会它又飞去分别停留在两位哥哥的手臂和脸上,然后再飞去停在母亲的手臂和
脸。这时母亲对飞蛾说夜了,飞回去睡觉吧!三哥就把它引去他的手臂,然后说
走,我带你出去,过后飞蛾真的就飞出去了。。。
信不信由你,我们都相信飞蛾是父亲的化身,他是回来看看他的子孙及
跟我们道别吧。。。。。
最后希望父亲在天国那里和在佛祖身边过得很好。。
还有要和父亲说,母亲我们会好好照顾她的,请您放心,
也希望父亲在天国也保佑你的儿女子孙,一切平平安安。


14 comments:

  1. 好怀念部落格有妳和Kate串门子的那段日子。妳好好加油。等妳心情完全好了,一定要归队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谢谢你这些日子的陪伴,网络的友谊我会好好的珍惜。。
      除非你不要我了。。

      Delete
  2. Take care, waiting for your return..

    ReplyDelete
  3. 你要好好保重哦!加油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谢谢你的加油。。。:)

      Delete
  4. 来,借个肩膀给你靠,
    如果你想哭,
    那就哭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查某
      谢谢你。因为太过思念,到现在想起我还是会掉泪,
      虽然说要放下,可是谈何容易。。。。。

      Delete
  5. 嗯,我們一直都在默默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
      谢谢你。
      我还在学习如何放下,我需要时间。。。。。

      Delete
  6.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ng hui
      新网友,谢谢你的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