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香兰单黄莲蓉月饼

买了一堆月饼材料,一次不可能做得完,
哎就这样没完没了的做咯。。。
这几天每天都在厨房忙着,也已经做到7788啦。。。
用回去年的鸳鸯模型,还是很难脱模,kok出一半,
一半还粘着模型。。不过还好卖相会比去年的好一点,
有把表面的粉扫掉。。。那天我在潜水时,有看过某位网友
也说这类模型很难扣出,哎呀想不起她是谁了。。。。
最后一张图是用另一个弹簧模做的,
这个就完全没有问题。。。。






香兰单黄莲蓉月饼  ;(去年也是用这个)
食谱来自东东The Kitchen70's



  • 花生油25g,碱水1/2tsp
  • 糖浆85g,搅匀
  • 筛入水仙粉125g
  • 拌匀后,盖着休面30分钟
  • 分4个(面团有剩一点可以拿来烘做公仔饼),
  • 皮52g,馅料102g(包括蛋黄)
  • 香兰莲蓉87g+一个烤熟的咸蛋黄
  • 表面喷上一点水
  •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180度烤10分钟
  • 放置一旁待冷,约10-15分钟
  • 最后涂上一层薄薄的蛋黄液
  • (扫面用;1粒蛋黄+2tsp水+一点盐,过滤)
  • 180度烤12分钟。(依我家烤箱温度)


咸蛋黄:表面喷上一点米酒,预热烤箱160度,烤约10分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6 comments:

  1. 我也不敢冒然买那种木模来敲月饼,肯定被我糟蹋的,嘻嘻!

    所以我都用spring mould,真的很方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这个模是分两面式的,印好后一边打开,
      另一边又很难kok出来咯。。
      是的spring 模真的好用。。。呵呵

      Delete
  2. Replies
    1. 谢谢你,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3. Hi Sally,

    You have made your mooncakes very well! The pandan filling must be very fragrant.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