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中秋快乐@ 潮州梅菜月饼


 终于写完今年最后一篇月饼。。。。
这潮州月饼对我来讲有相逢恨晚的感觉。。。
每年都想做,可是时间都被上海月饼占据了。。。
今年什么上海月饼都没做,这才让我有时间试试这潮州月饼。。。
我和老爷都很喜欢,认为它比一般月饼 吃起来不会太甜腻。。。
我有把材料的冬瓜糖和橘饼,减少少许。。。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Jane's Corner 去看看。。。
谢谢她的分享。。。。














 每逢佳节倍思亲,想念远在家乡的母亲,
遥祝她老人家及婆家长辈 ,平安健康,
祝他们中秋节快乐! 

也祝网友们;
月圆人团圆,中秋佳节快乐 !








应节一下,买了菱角和芋头来庆祝庆祝。。。。。。
(很容易煮,只要放入加入少许盐的水,水滚转小火煮熟即可)
菱角煮半小时左右,芋头大约15分钟。



补充一下;本来以为可以印上美美的盖章,

可是因为表面搽蛋黄的关系,滑面变成盖上去不完整,
结果只好用点的,用这个方法就可以。
你们看得出是什么字,看不出?哈哈。。
算了,就把它当成艺术花纹就行了哈哈哈。。。





8 comments:

  1. 这么像老婆饼的?:O

    我也祝妳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你将说还真有点像哦。。呵呵

      Delete
  2. 这口味的月饼我还真的没试过,
    但现在太迟了,只好来你家咬一口,嘻嘻!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问题,我家还有一片。。。

      Delete
  3. 哎呀,我也是哦,一直要做,一直都做不成 :(
    我不管了,中秋节过后,我都还要做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哦。。。
      我家冰箱还躺着一包芝士粉啦,你知道我本来要做什么吗?哈哈。。

      Delete
  4. 哇!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看过这款月饼。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很好吃。。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