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3

~我最爱@ 香煎辣椒酿鱼

这道鱼是我小时候妈妈常煮的,
是一道很好下饭的家常菜。。
妈妈常用的两种鱼来做。。。
那就是很多刺的西刀鱼和硬尾鱼。。。
如今妈妈年事高,厨房的事就教给嫂嫂了。。。
那天和嫂嫂刚好聊到这个,于是就向她请教,
回来趁还没忘记,就赶快来动手了。。。。
要煮这个要勤劳点,不可以用电搅拌器,
口感有差噢,一定要用石臼来捣辛香料,口感
才好。。:) 



西刀鱼一片,约5寸宽

辛香料;
红辣椒 5条
大葱     1粒
小葱      6粒
蒜头      6粒

全切成小块,放入石臼捣至烂,
无需太烂不然口感就没了。
辛香料捣后会出汁,把这些汁挤一些出来,
不然等下煎鱼时会喷油,再加适量糖和盐拌匀,备用。

做法;
1 把鱼洗净,抹干,用刀把鱼身上下剖开,不过不要切断,
   把捣烂的一部分辛香料酿入,剩下的备用。

2,将鱼放入已经热油的油锅,以小火慢慢煎至金黄和熟,
      沥干油,盛起。

3,锅中留适量油,把刚才酿剩的辛香料全倒入炒香,
     转小火加入少许糖,生抽,和一点蚝油调味 (我有加一点ABC甜酱,
  如没有可免)。

4,将炒好的3,淋在煎好的鱼上,即可。


 小记录;煎鱼务必用小火,不然辛香料烧焦了就会
有苦味了。
 






13 comments:

  1. 啊 这个好吃
    啊 我喉咙痛
    啊 我没得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你看偶吃就好。。。乖har。。:)

      Delete
  2. 嗨,你好!! 我也是超爱吃硬尾鱼塞辣椒的,一道鱼就可以让我吃很多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那天找不到硬尾鱼,就用这个,
      不过也是很好吃,它的肉很幼。。。:)

      Delete
  3. 辣的我都爱...这个超下饭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辣的东西都很好下饭hor。。。呵呵

      Delete
  4. 哦!那我要去买一个石臼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要考虑清楚哦,搬出搬进很重的呢。。:)

      Delete
  5. 偶自带米饭来做客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做客不用带米饭啦,我请你。。;)

      Delete
  6. 我不管了,你家在哪里,我要上门去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煮饭高手要上门,我。。我。。有压力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