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梅菜包子

哎呀呀!人老啦脑筋退化了。。。
本来包子皮是要做香兰口味的。。
那知道材料都准备好了,就是忘了那香兰汁。。。
不过没有放也无差啦,包子还是在隔天就被扫光光了。。嘻嘻





 梅菜包子食谱;

A
包粉500g
即溶酵母6g
 幼糖90g
白油50g
清水230g

B
梅菜馅料;
(这个部分比例随意,我放的肉比梅菜多)

咸梅菜250g (泡水1小时,切细)
半肥瘦肉350g(用麻油,生抽,胡椒粉,玉米粉腌一腌)
 蒜头5粒
姜碎1茶匙

调味料;
生抽

老抽
花雕酒
胡椒粉

适量水煮蛋,一分4(可免)

 做法;爆香蒜蓉和姜茸,加肉碎炒至变色,加梅菜+调味料+适量水
煮滚,转小火焖煮15-20分钟,开盖,转大火用玉米粉勾芡,试味即可盛起,
待凉备用。


 皮料做法;
1,将A全部材料搅打至光滑面团,待松发10-15分钟,分每粒约60g滚圆,
     压扁包入馅料,放入蒸笼发约45分钟或至双倍大。
2,水滚蒸约10分钟,蒸好了,盖开一小缝约一分钟,即可拿起。













22 comments:

  1. Sally,
    你的包子花纹清晰,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其实我很想捏那种鱼口的,可是就是捏不到。。。哈哈

      Delete
  2. 等我学会做梅菜包子,我是不是可以在丹绒士拔开档卖大包?: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去卖,我敢肯定你的生意好过他,
      他家的越卖越贵,里面又没有鸡蛋。。
      等我这里混不下去,我就去ts,你要不要加股。。瓦卡卡。。。

      Delete
  3. 没关系啦,只要是好吃,一定会吃光光的。:)
    谢谢你在我家留言,不好意思让你困扰了。
    以后请你把你的网址打在我的留言版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言重了,不会困扰啦。。
      以后我知道如何做了。。谢谢你

      Delete
  4. 来吃包子了,很饱满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欢迎你。。
      你第一次来请你吃包子。。哈哈哈哈

      Delete
  5. Replies
    1. 谢谢你,呵呵。。
      我看上你家的包子叻。。:)

      Delete
  6. 我知道我知道,一定粉好吃!!

    ReplyDelete
  7. 请问包粉和高筋面粉是一样的吗??我们SG这里有卖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一样哦。。我们这里通常都没有写包粉,只有马国包装才有写。

      在PH有卖,包装写香港面粉,还印上很多粒包子的:)

      Delete
    2. 哦。。。原来是用香港面粉,谢谢你的解说。^o*

      Delete
    3. 不客气。。;))

      Delete
  8. 喜欢咯。您的包子niap到很美丽哦。我要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哈哈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Delete
  9. 我今天正好要做包,进来偷师一下,顺便偷一粒包子来吃!嘻嘻。。。


    偶啦~婷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婷,好久都没有更新了,
      快快现身吧,做好记得请我吃一粒啊。。。。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