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传统蒸鸡蛋糕...无限思念

好快,今天刚好是父亲离开我们四个月。。。
在人前嬉哈,
可是内心深处却深藏对他无比的思念。。。
独处的时候最难熬,
惟有把自己弄得很忙的样子,
爬网写博,做烘焙收拾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尽量的让自己不要被悲伤围绕,
毕竟这对身体健康也会影响。。。
该放下还是得放下,这。。就是人生。。
。。。。。。。。。。。。。。。。。。。。。。。。。。。。。。



为了想尝试不同配方的口感,
我又蒸鸡蛋糕了,
以为加了汽水口感可以更松软些,
可是因为这次我把糖减至160g,所以口感
上次的没有什么分别。。。
可见得糖在里面是很重要的角色,
减得越多蛋糕就不够松软了。。。
不过还好这蛋糕松软度还ok。。。
还有 加入汽水可以明显看到表面很多气泡噢。。。


 蒸鸡蛋糕材料;
 

5粒蛋
180g幼糖 (我用160g)
200g面粉
(我自行加入少许的香草香精)
 7-up 汽水50g


做法;
1.蛋和幼糖打至浓稠及乳白色。
2.慢慢拌入面粉,再倒进汽水,

然后倒入6寸(应该用7寸才对,因为加了汽水)
已铺上油纸或玻璃纸的竹笼里,
放入蒸笼,大火蒸20-30分钟或至熟。
3.取出待冷享用。




 那个盖章是托侄女在网站购买的。。
蛋糕中间刚好有个汽孔,盖上去真的是破坏美感了。。。555555






这次加入汽水面糊有多, 我把它倒入小纸杯。。。


14 comments:

  1. 好美的鸡蛋糕。人生无常 。。 事情已过,朋友你要加油哦。Uncle知道你开心,他也会开心的。

    pom pom 的鸡蛋糕,很想一口咬下去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joceline。。
      我会加油。。:)

      Delete
  2. 鸡蛋糕我会做!

    以前,我都是跟女儿一起做的,可是现在.....呜呜,没人陪我,做了也没意思。哇(大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现在自己做啦,等女儿得空回来她就有得吃咯。。

      Delete
  3. 好好的生活下去是对老人家最好的报答了。
    蛋糕很漂亮,很松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xing hui。。

      Delete
  4. Sally,你要加油哦!
    喜欢这鸡蛋糕,发的很美。
    没试过用7喜呢,谢谢分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ui mui,我会的。
      用7喜能够让蛋糕更为蓬松噢。。:)

      Delete
  5. Hi Sally, 我來回訪了。。。。
    你也同樣要節哀。

    你是很棒的烘焙高手哦,以後我要多來你家拜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HK
      谢谢你噢。。
      paiseh啦,高手不敢当,
      多多交流哦。。:)

      Delete
  6. 第一次来你家坐客
    被蒸鸡蛋糕给吸引了呢

    我很喜欢蒸的鸡蛋糕,简简单单但很美味
    也许是小时候的味道吧嘻嘻

    你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以后要常来哦。^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