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September 2013

~香兰花生糯米糍

时间过得好快哦,不知不觉来到了九月的尾声。。。。
哇!看看我这个月的战绩,忙月饼忙香兰系列活动,
哈哈破我平时的记录,这个月共写了有二十几篇哦。。。
给自己一个鼓励的掌声。。嘻嘻。。。
今天交了这篇,也算我参加这个香兰系列一个完结篇。
谢谢Joceline让我可以有机会参与,让我这个月忙归忙,
也忙得充实和开心。。。感谢!










食谱参考自最新一期的新新饮食(第86期)
(我只做半份,约12粒左右)
皮料:
糯米粉 350克
木薯粉 50克
食油  2tbsp
幼糖  2tbsp
班兰水 500ml

(用6片香兰叶加入水打成汁,过滤)

馅料:
炒香花生 500克(去衣搅碎)
炒香芝麻 50克(炒香,搅碎)
幼糖 120g


做法:全部混合均匀。

沾粉:粘米粉200克,用小火炒至熟,感觉轻轻的,离火待冷备用。

做法:
1)皮料:将全部材料搅拌均匀,倒入一个已涂抹油的蒸盆中,

用中火蒸大约20分钟至熟,取出,趁热将粉团舀入已涂上油的塑胶纸袋中,
以戴上手套的手将之搓揉至富弹性。
2)将揉好的粉团挤出一小份一小份滚入凉透的粘米粉中,按扁,
包入花生馅料,收口捏紧,沾上粉放入小纸杯中即成。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8 comments:

  1. 这个我很喜欢,好香,好吃

    ReplyDelete
  2. 喜欢满满花生馅的糯米糍,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3. 这个我差点动手,但最后懒神上身,又被耽搁了,嘻嘻!

    ReplyDelete
  4. 里面好料黄金满满。。。super like

    ReplyDelete
  5. 妳这个月的确很勤劳写博。给妳一个赞!:O

    ReplyDelete
  6. Hi Sally,

    I see lots of munch and crunchs packed inside these "little" pandan treats. These "surprises" look great!

    Zoe

    ReplyDelete
  7. 啊!!!这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