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

~开口笑@ 蒸香兰传统鸡蛋糕


 当我打开锅盖,第一眼看到它裂开口,
蛋糕好似 在对我笑的时候,
心情顿然也更着好起来。。。
真的,当你做每一样东西,看到成品出来
很成功,那一整天你的心情会跟着漂亮。。。
这要谢谢FB某个群组的分享。。
 上次的印章我觉得印了很模糊,
可能我的功力还不够吧。。
这次就用红罗卜自己雕刻咯,
我也只能刻这个花纹了。。
哈哈不要笑哦,以前读书我的美术课很差的。。。






 蒸香兰传统鸡蛋糕食谱;自FB
(我更改了一些)

材料;

鸡蛋5粒(我的鸡蛋小粒,所以用了6粒,共282g)
 糖270g
低筋面粉370g
橙味汽水180g(我用7-up)
3铁汤匙自制香兰精华(我自己加)

做法;
先把鸡蛋打发一点,再和糖打至浓稠和发白。
筛进面粉,轻轻拌匀,加入汽水和香兰汁,搅拌均匀。
倒入7寸竹模,,在面糊上用粗糖撒上+字,
放入煮滚水的蒸笼,以大火蒸约40分钟或至熟。
可用竹签插下,没有粘粘就是熟了 。


*自制香兰精华=香兰叶和水搅烂过滤,
存入冰箱放隔天,沉在下面的就是香兰精华了*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9 comments:

  1. 平常的日子做做糕饼,有的玩又有的吃~~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凡
      好玩是好玩,不过善后工作是最怕的
      哈哈。。。。

      Delete
  2. 好像外面买的哦!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ctoria Bakes
      谢谢你的赞赏。。:)

      Delete
  3. 好棒,鸡蛋糕发得好漂亮。还有那个印章也雕刻得很不错,真厉害!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哈哈谢谢你。。。我乱来的啦。。。

      Delete
  4. Hi Sally,

    All your steamed cakes including this one "huat" very well. Yum!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哈哈谢谢,如果口袋能跟着huat就更加万得福了。。。。

      Delete
  5. 很美啊
    那个糕
    那个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