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September 2013

~黑麦土司

 这个配方好,土司放到隔天还是很软,
唯一不能接受它还是有股黑麦味,
我不是很喜欢。。(呵呵我是不是有狗的鼻子啊,
这么软的土司不能嫌了XD) 。。。
还好拿来夹鸡蛋和火腿同吃,
那股味道就吃不出了。。。

呵呵。。懒惰做擀卷方法,就一整粒滚圆,
放入烘盘,我觉得这方法还不错。。XD


 食谱来自Cass

材料
高粉 280g
黑麦粉 70g
黑砂糖 14g(我用褐糖)
3g
即溶酵母 4g
牛奶 110g
水 140g (我换成牛奶)
牛油 28g
蛋液少许(扫面用)
杏桃 (apricot)和核桃 少许(我没有加)


做法
  • 一般直接法
  • 在第一次发酵后,排气,才卷入杏桃碎和核桃碎
  • 我共放了230g的牛奶

温度

  • 190度,30分钟,下层


4 comments:

  1. 黑麦粉是什么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很难形容,味道好像比小麦胚芽浓一点,
      又像白米放久了那个味道。。哈哈哎呀呀很难形容。。。

      Delete
  2. 近来我觉得一整粒那样的很美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经过这里看到“一般直接法“。请问是什么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