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September 2013

~榴莲班戟 Durian Pancake

那天在FB看到友人做这个,还对它赞不绝口,
于是我就决定要来试试了。。
这么刚好邻居送来一盒榴莲,
就动手啦。。。。
要谢谢Soh大哥的分享,这个食谱很棒呢,
皮有人口即化的感觉,完全不会硬和韧,
还有馅料里的榴莲配奶油,
比单吃榴莲还要好吃。。。
我已经忘记肥胖这两个字了,
还一连吃了两个。。哈哈。。
推荐给大家噢。。



榴莲班戟食谱
来自Soh Boon Guan大哥,
自新新饮食74期

材料;
普通面粉100g
糖粉30g
蛋黄粉20g
B蛋4粒
清水250ml

馅料;
植物性奶油250ml,打发(我只用180ml)
榴莲肉500g,搅烂(我只用360g,因我只有这么多,我觉得也够啦)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拌匀,成稀面糊,过滤备用。

2 准备一个5寸大的平底锅(我用6寸),涂上薄薄的一层油,用小火加热,
倒入适量面糊,拿起锅转几圈让面糊平均,煎到面糊凝固即成班戟皮。

3将班戟皮表面粗糙的一面朝上,在皮上放适量的奶油,适量的榴莲肉,
再放上适量奶油,然后把班戟皮包起,形成四方小枕头,放入冰箱待冷,
即可享用。


小记录;
榴莲班戟要冷冷会更加好吃哦。
刚开始煎班戟皮时,前面几片会不美,慢慢熟手后就容易了。。
可以把平底锅拿起离火,让它稍微冷一点,那倒入面糊时,
就比较容易摊开了。。。。
皮煎得太厚,口感不好,太薄又容易破裂。






6 comments:

  1. 黄色的“小枕头”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苦妈,
      呵呵,要抄下来做给女儿吃吗?她一定喜欢:)

      Delete
  2. Replies
    1. 验光师
      你可以尝试。。哈:)

      Delete
  3. 做得真好看。。赞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