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斑兰小甜糕(Kuih Pandan Cara Manis)


 昨天看到Joceline 介绍这个简单容易做的甜点,
就马上开工了,也可以顺便消耗掉我的香兰精华。。。
由于家里没有准备到椰浆,所以就用鲜奶取代,
这个小甜点不错吃,很香。。
 我觉得如果馅料用椰糖相信会更加香噢。。:)

我家的模型是迷你型的,所以做出来的小甜糕,
还挺可爱的。。呵呵。。。






班兰小甜糕;(分享自Joceline)
 原食谱取自 :My Kuali
我做了部分修改

材料:

低筋面粉 100克

鲜奶165g
香兰精华25g
盐 2克
全蛋1个(A蛋)

(我用了大粒蛋,所以液态部分我减少了一些)

夹心 :细砂糖


做法:

1。先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过滤备用。
2。把鸡蛋糕铁烤盘放在煤气炉上,开火把模子预先烧热。
3。在烤模里,涂上适量的食油。
4。先把斑兰面糊倒入一些。1/2的高度。在面糊中间加入适量的细砂糖。
5。在面糊上再淋上一层斑兰面糊。就是盖过做法(4)里的细砂糖。
6。把模子关盖。用慢火煎至熟为止。(时间大约2-3分钟而已)
7。煎好了,用竹签插上方,把它挑起来。
8。待凉后就可以享用了。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3 comments:

  1. 小小一个,吃多多个也不会有压力,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最近向横发展,所以只敢吃两个nia。。XD

      Delete
  2. Hahaha, why we so ngam one, I just done this kuih too and I use gula Melaka,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好巧哦。。。我才想着椰糖呢。。
      哈哈我们来交换。。。

      Delete
  3. 我喜欢这个糕点,看了很想吃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喜欢我就送你多多个。。嘻嘻。。

      Delete
  4. Hi Sally,

    Like what Sonia said, I like her idea of using gula melaka to make these kuehs. With white sugar and gula melaka, both sound delicious!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入椰糖相信会更香更好吃哦。。:))

      Delete
  5. Replies
    1. 哈哈。。就一口一个咯。。:)

      Delete
  6. 我打了两小罐班兰汁
    大半罐做了面包
    又半罐再做了面包
    还是没有做我本来要做的蛋糕和喜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人是不是较喜欢吃面包?不过我觉得面包
      吃永远吃不腻的。。哈哈。。

      Delete
    2. 是咯
      面包是每天必吃的
      蛋糕可以不吃ha 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