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潮州光煎 (Kwong qiang)


这光煎对北马人来讲应该比较熟悉吧。。。
老实说认识kate之前我还听都不曾听过,之后问过妈妈她也说
没听过。。。
听kate说这是潮州人的传统菜噢,刚好手上有这食谱就来试试做看看。。。
原本书上是没有加虾米的,参考网络上一些食谱,我另加了一些虾米,
加了虾米后,当咬到虾米还香香的呢。。。
书上的花生是要焖煮软的,我贪方便使用罐头花生。。。

光煎食谱;
A
沙葛(芒光)300g ,切丝
芋头300g,切丝
花生150g煮软(我用罐头花生)
 虾米3汤匙,洗净,泡软

B
粘米粉130g
太白粉3汤匙(potato flour)

C
腐皮一大张

调味料;
 糖1tbsp
盐适量
胡椒粉1tsp

做法;
1,把所有A和调味料一起拌匀后,再加入B拌匀即成。(如拌匀时太干可加入少许水
或罐头汁)

2接着把腐皮剪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放入馅料后,卷起,用少许粉糊封口。

3 最后把卷好的光煎放入蒸笼,中火蒸约半小时,取出待凉切片,
再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取出沥干油,(也可 以用少许油煎香)

小记录;我没有放上盐的份量,因为罐头花生有点咸,所以
咸味请自行酌量。








21 comments:

  1. 哎呀,讲了你也不信,这些材料,我全都有哦,哈哈。。
    我也没有听过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材料有了,有没有想行动?。。:)

      Delete
  2. 这个很特别,我也不曾看过听过吃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新国的吃店根本很难找到吧。。呵呵。。

      Delete
  3. 光看材料就知好吃
    找天也来试试
    谢谢分享食谱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客气。。
      希望你会喜欢。。:)

      Delete
  4. Sally, 你知道吗,我是潮洲媳妇哦,这北马的 kwong qiang,嘿嘿,我会做哩,只是好久没做了,看哪天mood来了,我做我家婆的祖传 kwong qiang 请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好啊好啊。。
      我期待你的分享噢。。:)

      Delete
  5. 我没看过这小食,真是土包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没听过,这是我第一次吃,
      好想吃原装的是不是跟我这个食谱一样的呢。。:))

      Delete
  6. 喲,這個是我的最愛呢,
    媽媽是潮州人,kwong qiang 時常都是我們家受歡迎的一道小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幸福哦,可以吃到妈妈亲手做的爱心餐呢。。:))

      Delete
  7. testing , 留言总是打一半,这个格子就不见,鸡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不是你久没有上来,它不认识你了。。:))

      Delete
  8. 十几年没吃到我妈做的灌肠了!

    ReplyDelete
  9. 真的想找机会吵她做给我吃,但我妈一年只做一次,就是农历新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们距离太远了。。。我看你还是把手艺学上来,
      这样你的家人就有口福料咯。。。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