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香兰戚风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

这个口味最经典了,
也是我最喜欢的口味,
好像永远都吃不腻。。XD
这次的空手脱模,很成功,
有满意到。。呵呵
还是一样采用Aunty Yochana的食谱。。。
不过我有稍微更改一些材料。。。


  香兰戚风蛋糕食谱;
原食谱看这里
A
蛋黄6粒
香兰汁50g
椰浆100g
盐1/4茶匙
玉米油50g
细糖40g
低筋面粉140g

B
蛋白6粒
1/4塔塔粉
细糖80g

做法;
1把材料A全部拌至光滑,待用。
2蛋白和塔塔粉打匀,细糖分3次加入,以高速打至湿性发泡。
3将1/3的蛋白霜拌入做法1里头,拌匀,再把其它的全倒入轻拌至均匀即可。
4把面糊倒入23cm戚风烘盘里,轻摔震出大气泡。
5预热烤箱,以170度c,烘40-45或至熟。(温度只限供参考)
6烘好后,取出,倒扣至凉才脱模。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15 comments:

  1. 我很爱 pandan chiffon cake 的。 从小吃到的蛋糕。嘻嘻嘻 。。。。。。。

    谢谢你的 lin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oceline,让我有机会参加你的活动。。:)

      Delete
  2. Hi Sally,

    Your pandan chiffon cake looks very nice! Very tall and fluffy!

    Nice to know you via LTU. Happy to follow your blog for more of delicious Asian style baking. Hope to hear from you at my blog too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Zoe

      谢谢你的赞赏和LTU的活动,
      让我有机会参与。。:)

      Delete
  3. 好香, 味道飘到我这里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验光师
      哈哈你也喜欢香兰哦?。。。

      Delete
  4. Sally, Sally,
    斑兰戚风是经典的口味!
    永远吃不腻。喜欢你这戚风的颜色。。美!
    谢谢你跟LTU分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谢谢你的赞赏和LTU活动噢。。:)

      Delete
  5. 空手脱模是什么意思?
    戚风蛋糕要脱模,是不是不容易的?
    我女儿曾经在蛋糕店打工,帮老板脱模脱到整个戚风蛋糕烂烂的,结果她只好掏腰包把蛋糕买下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
      空手脱模就是没有用到任何工具和刀子,
      就是这里按按那里按按哈哈。。如果熟悉了基本上是不难啦。。
      那个老板真的很猫,人家没有经验才会弄到将,也该给人一点时间学习嘛。
      你来看这个http://www.youtube.com/watch?v=TxTKF8UQ6SA

      Delete
  6. 我认为香兰是众多戚风口味里的No.1
    做的真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nny
      对对。。我身边很多人就喜欢这个口味;)
      谢谢你:)

      Delete
  7. 蛋糕有漂亮哦。。。
    我也好久没有做这个了,它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谢谢你。
      看来真的很多人喜欢这个口味。。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