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

南瓜花粿

我又偷懒了,最近都在煲电视剧,
看到没日没夜,做品存到一大堆。。
想处理掉看来需要一些时间了。。。

第一次做这花粿,夹到不是很好。。
手工还有待磨练。。有些花纹我是从上夹到下,有些
却是相反,随自己喜欢,爱怎么夹就怎么夹,看得顺眼就行了。。嘻嘻!




南瓜花粿食谱;
粿皮材料;

糯米粉150g
澄面粉20g
细糖1大匙
食油1大匙
蒸熟南瓜200g(搅成泥)

馅料;
适量莲蓉馅

适量香蕉叶,剪成圆形。


做法;
1,将粿皮材料全部揉成光滑面,备用。
2,将面团等成小等份,用湿布把面团盖好。
3,取出一小面团,搓圆,压平,包入适量馅料,
搓成圆形。
4,在面团上夹上花纹 ,后把花粿垫在一片香蕉叶上,重复至完。
5,放入蒸笼以大火蒸8分钟或至熟,离火,在表面上涂上一层食油,即可。












左边小粒的是由上顺着往下夹,右边大粒的是由下往上夹。







14 comments:

  1. sally 你的花粿夹到很好看,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欢迎你。
      谢谢你的赞噢。。。:)

      Delete
  2. 太厉害了,夹得真好看。
    我要拜师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敢当,我拜你为师才真的。。:)

      Delete
  3. 我也是被花花吸引进来了,美噢!

    ReplyDelete
  4. 这花型粿做得很漂亮了咧!
    能不能送一朵给我呢?!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有何不可呢,
      想要几朵自己拿。。:))

      Delete
  5. 啊!怎么弄的,好美丽和特别哦。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那支夹,夹夹两下花纹就出来了。。呵呵

      Delete
  6. 好漂亮的鬼呀!!!................噢,写错了,是kuih。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贵啊。。。快跑。。。。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