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3

香葱酥花卷

 向来很抗拒用量杯来做烘焙,
很怕自己量得不好,失败了,那就糟蹋了材料。。。
因为太喜欢‘阿芳的三杯面粉 ’里的食谱,
也不管里面的食谱全都用量杯的,就把它给带回来了。。。

第一炮做的就是这花卷,原来我之前的担忧全都多余的,
面团很好操作,我自行在馅料里多加了油葱酥,香喷喷的,
偶喜欢。。嘿嘿。。!





香葱酥花卷食谱;

面粉3杯
细糖2-5大匙
即溶酵母1又1/2小匙
泡打粉1-2小匙(我不加)
水份约1又1/4杯
油约1-2大匙
(适量手粉)

馅料;
青葱粒1杯
食油1大匙
盐少许
炸好的油葱酥,适量。(我自行加的,不要也可)



做法;
1,先用1杯水把糖和酵母粉调匀,倒入粉类。
2,以筷子搅至水份被吸干。
3,即改干手抓揉,添加适量刚才剩的水揉成团,再揉至光滑。
4,加盖静置5-10分钟松弛,即可开始整形。
5,面团抹上少许手粉,擀成四方形,铺上馅料,卷起,收口捏合,
     切成等份。
6, 在收口那一面,以筷子从上压一条纹,两端对折,再以筷子从压纹再压一次,
      即可开成对开花卷。(看团片就明白怎样做了)。
7,垫上油纸,排入蒸笼,静置10-15分钟做第二次发酵(这里我用了半小时)。
8,煮滚水,大火蒸约8分钟,熄火略焖1分钟,开盖取出。即可享用。










10 comments:

  1. 感觉你对花的造型很有天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paiseh叻。。。
      我觉得这个造型会比较容易些。。:))

      Delete
  2. Sally,
    我用了你的梅菜包子配方来做了菜肉包。。。真的好好吃!感谢你哦!!
    包皮真的好赞好赞,冷却后也没有变硬硬的哦!!
    我还要再做哦,因那次做时没有为包子照片(赶着吃咯)。。。嘻嘻!!

    这个酥花卷看来不难,我也要试试。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好棒哦,下次记得拍照分享哦。。。。
      不客气。相信这个你也会喜欢:)

      Delete
  3. 好像很容易做hor?如果不喜欢吃香葱,还可以加入什么呢?我想做给肥佬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让我想想。。。加入切细的芋头。。或加入
      炒香了的肉碎,应该可以吧:)

      Delete
  4. 嗯,这个一定好吃!!!小花卷又香又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软软的很香噢。。。来。。我们一起配kopi:)

      Delete
  5. 哇! 下手很豪气的葱酥和葱花...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喜欢馅料多多,比较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