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October 2013

车轮紫米土司


 从台湾带回来的紫米前阵子才甘愿动手做土司,
就因为看它真空包装没有漏风,就一直放到现在。。。
那天拿来煮糖水顺便留一些做土司。。。
它和我们这里的黑糯米相似,只不过它很容易煮,一下子就软烂了,
皮也不会硬硬,比起我们这里的还要好吃噢。。。
拿来做土司完全吃不出味道,不过土司真的有柔软,
放到隔天也不硬。。。。





紫米土司食谱(自己);
面包粉250g
煮熟紫米糊160g(已经有糖份)
即溶酵母4g
糖20g
盐1/4茶匙
水约20g(视糯米糊湿度)
奶油20g
做法;
一般土司做法,
面团共重468g,发至双倍,排出空气,分4份,
滚圆,松15分钟,擀长卷起,共2次,放入已经抹油车轮模,
上盖发一小时,我家烤箱中层,180度,45分钟。


夹土司内馅;
水煮蛋,压烂,趁热加入奶油,
少许盐和胡椒粉,拌匀 ,即成。














14 comments:

  1. 圆圆的面包很有新鲜感!可爱!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这圆鼓鼓的造型,很好看。

    ReplyDelete
  3. 健康的面包,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制的又可以调整甜度,也健康。。嘻嘻

      Delete
  4. 你很会变魔术,
    一样东西到手,
    就可以变出很多样出来,
    好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太抬举我了,我没有那么厉害啦。。

      Delete
  5. 喜欢这样的土司,夹咸馅更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吃咸馅的。。:))

      Delete
  6. 好养生的面包哦,赞一个~

    ReplyDelete
  7. 几年前一段时间我一直煮黑糯米做面包
    又软又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黑糯米真的能让面包柔软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