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3

潮州饭桃

 没有为什么,因为太想吃,就做一些来解解馋,
老爷听到我要做饭桃,多开心啊因为他也爱吃。。。
 所以我告诉自己,势必要把这传统糕点给学好。。。

然而事与愿违 ,虽然这次做的有外表,
可是就败在馅料这环,我没想到我买的是‘新’的糯米,
(我们称‘新米’,吸水量少)一时没察,水份放多了,
造成糯米煮出来太绵,也没心情去拍馅料了,下次一定要记得。。
这次也贪好玩,把家里仅有的几个粿桃模型拿出来玩玩。。嘻嘻


潮州饭桃又称红桃果 ,红曲桃,取桃果造型而得名。
桃果象征长寿,故制桃粿正反映祈福祈寿的愿望。
 潮汕民风淳朴,逢年过节还保留着拜神祭祖的传统民俗。
  祭拜的供品品种很多,而红桃粿是其中不可缺少的!
原自网络


食谱照旧











14 comments:

  1. I made this once but have yet to attempt again, can give few to me first,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没问题,要吃尽管拿。。:)

      Delete
  2. so nice so nice so niceeeeeee!!!!! 偶不会做!!!你给我!plea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么厉害,一定会做的。。
      先请你吃一个。。。呵呵

      Delete
  3. 以前我都不吃的
    后来有一次无意中吃到
    就深深爱上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吃,对吧哈哈。。。
      在新山那条通往关卡的路,有一排店,那里有卖很多
      kuih ,还有艾叶的。。很好吃,我喜欢。。
      不过只有接近傍晚才有卖。。。

      Delete
  4. 我很喜欢这个,好吃极了。
    我也觉得,华人传统糕点并不容易做,每次我都作的很难看呢,haiz。。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中我想说的话,我也认为华人传统糕点不容易做,
      很佩服老一辈的,他们都不用食谱,也可以把它做起来。。;)

      Delete
  5. 噢!你有很多款饭桃模子吼!
    我想做这个很久很久料,但......嘻嘻,就是还轮不到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还嫌少呢,因为看得腻了。
      最近又托侄女在淘宝买了几个。。。

      Delete
  6. 这我没吃过也没做过,有时间一定要把这传统的糕点学起来,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这也是网友分享出来,
      我们才有机会学到。。。

      Delete
  7. 隔天煎来吃也不错,外脆内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们家也喜欢吃煎到香香的kuih,
      我还有剩几个在冷冻部,今早拿来煎了配kopi,吃完了。。。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