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October 2013

三色土司

 太闲空了,找来孟老师的三色土司来玩玩。。
我太贪心,嫌食谱里的粉类太少,揉进去颜色不够鲜明,
径自多加一些下去,造成咖哩粉和抹茶粉太重,A。。还是快快
准备一些咸馅来夹,不然这土司一定销不出去的。。。呵呵
我用鲜奶来取代清水,还好土司还不错,有柔软噢。。;)









三色土司来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A
高粉300g
细糖30g
盐1/4小匙
即溶酵母5g
水180g(我用鲜奶)

B
无盐奶油20g
抹茶粉1/2小匙
咖哩粉1/2小匙
红趜粉1小匙

做法;
1,将A全部混合,拌打成稍具光滑状的面团。
2,加入无盐奶油搅入,搅打成可拉出薄膜的面团。
3,面团分出三等份,分别加入,抹茶粉,咖哩粉和红趜粉,
搓揉均匀成三色面团,分别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60分钟。
4,取出面团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0分钟,分别擀成椭圆形,
再捲成长条形,编成辫子后,放入不粘土司模内,用手轻轻压平。
5,进行最后发酵约60分钟,面团发至九分满的高度,上盖。
6,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我家烤箱温度200度,37分钟。











 抱歉,少拍一张整成椭圆形的图片


22 comments:

  1. 三色土司好特别哦。看来好好玩。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间玩玩下也不错。。呵呵

      Delete
  2. 用天然色彩又颜色鲜艳的土司是我喜爱的,好漂亮。像粘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在玩masak酱哈哈。。
      在你家可以找到很多天然的色素,绝对没问题。。:)

      Delete
  3. omh.... 彩虹土司!每一片都是不同的惊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hor。。好像每一片都有不同的图案。。呵呵

      Delete
  4. 这个土司看了让人感觉好心情,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心情好,好心情。。哈哈哈

      Delete
  5. 非常漂亮呢!!!
    看了心情会莫名变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对我这个土司的赞赏。。我心情也变好哈哈。。

      Delete
  6. 给面包綁辫子,我还不会,很有难度吧~
    你的土司像彩虹一样美,你真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编辫子不难,就像我们在编头发辫子一样。。
      编好后,两头的接口就折在下面就好了。。:)

      Delete
  7. Replies
    1. 呵呵谢谢。。效果虽然艳,不过味道就有点过浓了。。;)

      Delete
  8. Sally,
    三色土司很漂亮呢!!
    我也做过这个,好吃又美 :)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土司真的很软。。;)

      Delete
  9. Replies
    1. 来。。陪我玩masak。。;)

      Delete
    2. 以前有做过,等有空再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