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October 2013

咖啡店面包 (Kopitiam Milk Bun)

 我不说大家都知前阵子很红的一款面包,
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做,我也静悄悄的做了几次。。
只不过很会摸排到现在才亮相。。。
还没试做的朋友可要动手咯,不试你会后悔哦。。。
面包真的好柔软很好吃。。

侄儿在微信看到我放上的照片,要求我回乡一定要带回去。。
我从冷冻部把面包取出,再用面包炉稍微烘一烘,待凉了收进盒子,
经过4个半小时的车程,交到他手里。。。
他吃后还猛赞好吃呢,还交代以后就带这款面包回去好了。。。
看来这款面包以后可以拿来当手信了。。。呵呵

原食谱来自Vinnie Baking Paradise



我自行改了一些;


中种面团材料:
214g 高粉
128g 冷牛奶
2g 酵母

主面团材料:
92g 高粉
12g 冷牛奶
30g 全蛋
3g即溶酵母
少许 盐
60g 细砂糖
12g 奶粉
45g 牛油


做法请看原食谱











17 comments:

  1. 就想哪儿飘来的面包香。。。把偶香透啦!既然偶是第一名,那是不是赏偶一排啊?……^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啦。。。要几排尽管拿。。
      我才在你家偷吃牛牛饼干呢,好好吃噢哈哈。。。

      Delete
  2. 知道这个面包很火红,可是我没有做,看到酵母的份量,我就把它拒在门外了!
    莎莉啊,你也减少一点酵母份量吧,对你的肠胃不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恩,谢谢你的提醒,一时赶时间,忘记
      加上我的记录,我立马放上去。。

      Delete
    2. 昨天也是做了这个
      我主面团食谱尽量减少到2克呵呵

      Delete
    3. 嗯嗯。。可以再减多1g试试。。:)

      Delete
  3. 那个英文食谱我看不明白。(这个借口好像够烂hor?: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才不相信你看不明白,你好班奈的。。

      Delete
  4. 我也是觉得酵母太多了,怕怕 :(
    对了,请问什么是微信,要怎么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微信就是wechat。。手机的一个APP来的。。
      很好用可以用来和家人沟通,可以传简讯,语音留言,
      视频聊天,也可以把照片上载上去,很好用的。。;)

      Delete
    2. 微信,我有,可以add 我了。哈哈 。。

      Delete
    3. 莎莉,我也要微微喂喂。。。

      Delete
    4. 哈咯哈咯。。楼上的两位小姐。。。
      我在等你们微微微。。。哈哈哈。。

      Delete
  5. 面包很吸引人。我还没吃早餐的。可以 tumpang 了。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umpang tumpang。。没问题滴。。。呵呵

      Delete
  6. Yea I also feel the yeast amount was too much, even I have reduced it but I feel can be reduced furthe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看来下次可以再试试减少一些酵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