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3

香兰咖央酥角 (Pandan Kaya Puffs)


 酥饼类中我的最爱要属这个咖央角了。。
那天看到Angie做到很成功,我想我也要来挑战一下,
这么巧我也煮了些香兰kaya在冰箱,就这样我的第一次咖央酥角
出产了。。。
谢谢Angie打先锋,我才会敢试做。。
看到酥饼掰开时那层层的饼皮,真的很开心。。
我觉得它刚出炉和放隔天都很不错,
放隔天也有不同的风味。。。
在拍照的同时我自己马上就吃了一个,孩子们也都喜欢,
他们还说这个饼以后可以再做来吃。。。





参考了Angie的食谱和我手上的食谱,它们竟然是一样的,
可能是来自同一个出版社的吧。。。


香兰 咖央酥角食谱 ;(份量15个)
(来自名食谱第45期,我做了少许修改)

水皮;
200克 面粉
60克 白奶油
2大匙 细砂糖
120ml 清水(我只用到100ml)

油皮
 160克 面粉
120克 牛油(我只用到100g)

馅料;适量香兰咖央

做法:
1. 将水皮及油皮各别拌匀成面团,用布盖上休息10分钟。
2. 把水皮分割成15个等份,而油皮也切成15个等份,备用。
3.将水皮包上油皮一份,搓圆轻轻压扁,擀成长方形卷起,捲起,重复2次。
4.把面团杆成圆形薄片,加上适量的咖央为馅,对折面团,修边成花式。
5排在烤盘上,.涂上少许的蛋黄液,以180C烤20-2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23 comments:

  1. ooooh!!! 喜欢喜欢!形状可爱。。内陷香浓!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圆鼓鼓的,就像我这样。。。:)

      Delete
  2. 好像很好吃。我只做那层层饼皮,不放kaya馅料.......可以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口味随自己喜欢,你要放什么馅料都可以。。。:)

      Delete
  3. 哇。。。我也bookmarked了这个,看来要快快动手了。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快动手,我等着去你家吃。。哈哈

      Delete
  4. 美美的形状,还有花纹叻,一定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你。。
      还不错吃啦;)

      Delete
  5. 厉害的呢
    我还不敢挑战这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不敢当。。
      你可以的啦,敢敢拿来做。。:)

      Delete
  6. 白奶油是什么?白油?

    ReplyDelete
  7. 掌声响起 。。。。。。 好厉害哦。而且是 pandan kaya,好香 ,好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喜欢你的掌声。。哈哈。。

      Delete
  8. Replies
    1. 现在是早餐,请你吃再送上一杯kopi。。。:)

      Delete
  9. 吔!终于吃到你家的咖央角,真香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那天在你家吃,今天我请你吃。。哈哈

      Delete
  10. I have been wanting to make kaya puff, have to find one day to make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期待你的分享哦。。:)

      Delete
  11. Sally,
    好喜欢你这个kaya puff。
    你做的很美,一层层的皮很赞!
    食谱带走了!谢谢分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期待看到你的做品哦。。;)

      Delete
  12. 那个 第3的 重复两次是都要先弄成圆的 然后压扁 再擀长 然后再折起来再重复弄圆....这样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