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自制香兰咖央 (Pandan Kaya)

我做kaya很少用隔水方式煮,总觉得花的时间比较长,
所以我常用钢锅或牛x牌的炒菜镬来炒。。。
然而两者之间,我还是较为喜欢用牛x牌。。

说起我这个炒菜镬已经19岁了,它的钢很厚很重,那是姐姐送给我
的新居入伙礼物。。。
牛x牌如今出的镬,钢没有这么厚也比较轻身,
姐姐曾问我要不要trade in 再补些钱换新款的,
我坚持不要,因为我的镬看起来还美美,
有时我还拿来波利斯到亮亮,对它还是有感情的,
也习惯它的‘脾气’。。所以我还是不舍得啦。。。:)







香兰kaya食谱;
蛋一碗(5粒)搅散
椰浆+少许自制香兰精华= 一碗
糖3/4碗 (约190g)

做法;
椰浆和糖搅拌至糖溶,加入蛋液拌匀,过滤。
放入镬里以小火,不停的拌炒至浓稠,即可
待冷了才放入冰箱里头。。。。
(kaya放入冰箱还会再稠一点,所以不要煮得太过浓稠)









12 comments:

  1. Sally,还没吃午餐叻!麻烦给我一片咖央面包可以,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家面包最多,拿多几片没问题滴。。;)

      Delete
  2. 原来不隔水煮也那么滑,谢谢你让我开眼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卖锅的人教的,我觉得要炒kaya,钢镬要有一定的厚度,
      不然鸡蛋很容易就变蛋花了哈哈哈。。
      有时我炒到一半时,感觉kaya太热了,我会把火候关掉,等它降温一些再
      从新开小火继续炒。。:)

      Delete
  3. 莎莉,你和我一样炒法哦,不过,我是用500克椰浆,5粒鸡蛋,还有150克糖。
    自己做,不必那么甜,我也是用牛牛牌锅头炒的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耶。。很容易hor。。。牛牌确实好用。。。
      你用的液体满高的,我记得我曾用多液体,结果还蛮难浓稠的。。。

      Delete
  4. 听说隔水炖煮比较能久存...
    不过我们做小量的...不用几天就吃完了存入肚子里了..哈哈
    你这方法省时又快速..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曾听炖煮得比较耐。。
      你说得对,小份量很快就吃完。。:)

      Delete
  5. 我自己带kosong的面包来搽kaya料!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酱紫好也,我也可以顺便吃你的面包。。。:)

      Delete
  6. 自己做的kaya比较香的。好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材料十足。。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