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November 2013

南瓜沙葛菜包

 最近南瓜盛产,价格很便宜一粒才两块,
买回来做包点,剩的拿来炒或煮干贝肉碎金瓜粥,
一粒很快的就消耗掉了。。。

。。。。。。。。。。。。。。。。。。。
我把里面的白油换成2汤匙的粟米油,
隔天吃没有上回般柔软,
少了白油的关系吧,没关系啦能吃就好,
只要早餐有着落就行了,
白油还是少摄取一点比较好。。。


包子皮;

包粉500g
蒸熟南瓜泥200g
细糖50g
即溶酵母6g
玉米油2tbsp
水约90g(不要一次加到完,视面团的软硬度)
 

馅料;
适量葱碎和蒜茸
沙葛丝
红萝卜丝

黑云耳(泡软,切丝)
香菇丝

  调味;

生抽
蚝油
鸡精粉
胡椒粉

爆香葱碎和蒜茸,加入香菇丝和云耳丝炒一会,
加入其余材料和调味料,一点点水,上盖煮至软,勾芡,盛起待凉,备用。

适量水煮蛋,一分四。 包子做法看这里









10 comments:

  1. 哎,你那个干贝肉碎金瓜粥,是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最近常在煮,因为营养又太好吃了。。呵呵

      Delete
  2. 金灿灿的金瓜包,看了让人开心,吃了让人幸福。。。。
    太~喜欢啦啦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的人幸福咯,做的人就累到。。。哈哈哈

      Delete
  3. 有折纹的包子是最美丽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捏包子,可以顺便练习折纹。。嘻嘻。。

      Delete
  4. 你捏包子的共“呼” 有水准哈。。。。clap clap clap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eh啦。。网上还有很多高手叻。。。呵呵

      Delete
  5. Sally,怎样才捏得出你那美丽的折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多练习很有帮助。。我老家邻居是卖包子的,
      以前常跑去看人家捏啊捏的,顺便偷师呵呵。。
      我的面友家里卖包的,最近看她写出捏包子的方法,那就是握包子那只手转动包子,
      捏花纹那只手不要转。
      可是我学不来,还是照我的方法两只手都动。。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