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海南面包

这像话吗?第一次忘记帮整个土司拍照。。
还有一时忘记算时间,想做就做,以为早上打好面团放冰箱,
等晚上吃完晚餐才烤 。。。
那知道又善忘,去冲好凉后就不想再擀面团了,免得身上再沾染面粉。。
就这样这个面团呆在冰箱里整整22个小时,侥幸啊,面包不会发酸,
不然还对不起原食谱的主人呢。。。呵呵
这土司还真不错呢!没有用到牛奶,还可以这么柔软,
今天已是第三天了,土司还是这么软。。。
它就像Linnh所形容的松软中带点湿润却不扎实。。。
盆友们不妨试试哦。。



 海南面包食谱;
原自Linnh
(我做食谱的半份)

材料:

高筋面粉300g
水180g
快速酵母6g(我减至4g)
糖12g
粟米油12g
盐3g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匀后揉至光滑。
  2. 面团放入胶袋里绑紧,置放冰箱下面一格。
  3. 16 小时后取出面团分割、整形。
  4. 面团再次发酵60分钟后以180度烤45 分钟。







10 comments:

  1. 呃....什么是粟米油?是不是炒菜用的食油?这个面包好像很容易做,我想学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是炒菜用的油,你可以试试看,不难的。。:))

      Delete
  2. 看到有人延伸做同样的食谱,心里有点感触。 原来在你家的食物突然在他人家出现,那感觉让人觉得住得远靠得近。你也拿来沾咖啡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网络的情缘就是将微妙的。。.
      谢谢你分享这么棒的食谱,让我有多一个选择。
      平时如果没有果酱或kaya,我都是拿来沾咖啡,
      我一天至少都要一杯下肚,才能解瘾。。

      Delete
  3. 嗯,面包真的好软。。。 你这个22小时中种面包,肯定比面包纺的17小时面包来得更好吃!

    ReplyDelete
  4. 很不错哦,等我买了新面包机,才做,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妨一试,没有牛油的负担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