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December 2013

香兰杯子蛋糕

这长命雨从昨晚半夜开始,
一直到今天下午才停止,
不过天空还是灰灰 的,
天气也蛮冷的。。。
呵呵。。这样的天气我喜欢,
感觉就像在国外似的。。。

很久没有做杯子蛋糕了,找来这个比较简单的
 全蛋法。。
这里我用的是室温鸡蛋,因为我觉得会比较容易打发,
我曾经用过冷鸡蛋来打,结果行不通,
后来用室温的反而更能掌握。。呵呵
话说回来,如果是做戚风,我就喜欢用冷鸡蛋了;))









食谱参考
  材料 :
粟米油 25克
 斑兰精华 35克  
鸡蛋 3个
细砂糖 75g
低筋面粉 100克(过筛)

盐 1/8茶匙

做法:

1。粟米油、pandan精华液搅拌均匀后备用。
2。把鸡蛋放入容器里,加入砂糖、盐打发至浓稠 。
3。将面粉倒入,用刮刀或打蛋器把面糊搅拌均匀。
4。最后加入做法(1)的pandan汁和油搅拌均匀。
5。杯子或模子放上蛋糕纸托,将面糊倒入纸杯里约9分满。
6。放入预热后的烘箱,我家烤箱160度,28分钟。









5 comments:

  1. 就是,下了整一天也,真担心外面的小鸟们会感冒。。。
    香兰味的蛋糕最好吃的了,给我一个呗,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那边是哪里?也下一整天雨哦。。
      风吹来还蛮冷的。。。
      你也喜欢pandan?嘻嘻和我一样。。:)

      Delete
  2. 我们这里也常下雨呀!
    已经连下三天的雨了,停停下下的,一点太阳也没有!
    每天都冰冰冷冷的,白天觉得还不错,晚上就超冷的。
    你的香兰味蛋糕好美呢!也给我一个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新马一带每天都在下雨,
      今年的雨水还真多哦。。
      一个蛋糕有什么问题呢,你还是多拿几个吧哈哈。。。

      Delete
  3. 黏黏的空气
    刚刚冒雨去吃午餐 买眼药水 买杂志 买糕点 买些药。。。
    拿雨伞 上上下下车
    好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