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

好吃的冬炎烤鸡

家里有客人来,介绍你煮这道料理,
我相信这一定能够俘虏客人的心,
因为这个真的很好吃噢,尤其是酱料,
太。。太下饭了。。。
下次我一定会再煮,到时饭一定要煮多一些。。呵呵


晚餐时间,天色昏暗,明知道拍出来的照片不能看,但我还是坚持要拍,
因为好吃的料理一定要分享出去。。。咔咔




食谱取自Cass

英文食谱:Cooking Crave

材料;
6 个大鸡腿

酱料:
2 tbsp东炎酱
8-10 粒小葱头(去皮)
5 瓣蒜瓣(去皮)
3 条辣椒(去籽,切细)
4-5 条指天椒
4 片柠檬叶(Kaffir leaves)(切细碎片)
2 tbsp蜜糖
少许盐


做法:
1)把所有酱料打碎(不可加水),抹在鸡面上,腌最少2个小时,最好腌一个晚上,更入味。

2)鸡用锡箔纸个别包好,可以选择放在铺有香蕉叶的烤盘上。(我只用香蕉叶铺在烤盘上,
鸡肉就放在叶子上)

3)预热烤箱200c,烤30-35分钟即可。




16 comments:

  1. 妳搞到妳的老爷拼命添饭,他到最后会不会吃到变成大胖子,像我的肥佬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常说结了婚的男子多数会长胖,
      我家老爷十年如一日,老样子。
      如果我家老爷可以像你家的老爷那就好咯,
      偏偏肉都往我身上长,还常买榴莲来引诱我,555还嫌我不够胖啊。。哼

      Delete
  2. 又香又辣。。。。抵挡不了的风味。。。 好想一口咬下去,一丝一丝的慢慢咀嚼

    ReplyDelete
  3. 这道烤鸡让我好怀念。。。
    因为可以亲口吃到cass准备的这道菜。

    ReplyDelete
  4. I need a big plate of rice to go with this yummy Tom Yum chicken.

    ReplyDelete
  5. 冬炎,
    酸酸辣辣的,
    我好喜欢的耶!

    ReplyDelete
  6. 没试过烤的.我也来试试.

    ReplyDelete
  7. 有加柠檬叶,还四片酱多,看吧,有我在,煮什么都好吃,哈哈哈哈。。。
    说真的,讲到这么好吃,有机会我也想试试看哦。

    ReplyDelete
  8. 看到口水




    ReplyDelete
  9. 咳咳,有機會我也要來你家做客pun!

    ReplyDelete
  10. 看这些材料的组合..
    噢!! 想像得到味道是无敌赞的啦...

    ReplyDelete
  11. 这烤鸡真的很赞,每次看到这美味的烤鸡一定想起Cass,嘻嘻嘻~

    ReplyDelete
  12. 香喷喷的冬炎烤鸡,看到口水直流。。。
    鸡腿上面满满的冬炎酱料,好料咯!
    对了,烤鸡腿的时候要不要翻一翻鸡腿?还是不用翻直接烤到熟就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哦烤到一半时间,我有把它翻面一次。。:)

      Delete
  13. 主人不在家,偷只鸡腿拔腿跑,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14. 谢谢各位的留言,祝福大家,冬至快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