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3

香葱酥煎饼

 我家老爷常和我提起,在他小时候,
家境条件不是很好,他妈妈常常准备的早餐就是
面粉煎饼了。。。
家婆的煎饼配料主角就是那炸到香香脆脆的油葱酥,
加了油葱酥的煎饼效果果然赞,
老爷喜欢抹上一点他妈妈自制的小辣椒酱料,
可惜家婆的辣椒酱料已经用完了,
只好配罐装辣椒了。。。


 香葱酥煎饼;

A
面粉130g
玉米粉20g
蛋1个
油1汤匙
盐1/3茶匙
糖2茶匙
水200ml

B
炸香葱酥1汤匙
青葱2汤匙

做法;
1。将所有材料A拌至无颗粒,加入材料B,休息30分钟。
2。平底锅放入少许油,倒如适量面糊,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这个青葱是向一位安帝买的,她说这个不是来自泰国的青葱,
是她自己栽种的,瞧它的根部不是红的而是白色的,它的味道比一般的青葱香。。
请问有谁知道这种葱是什么品种?;)









我把剩的青葱拿来煎蛋,味道香极了。。:)

9 comments:

  1. 我可以把青葱换成长豆吗?
    然后多多虾米,yummy!

    哎哟,对不起啦,我自作聪明换材料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可以加入喜欢的材料,
      没问题的。。哈哈

      Delete
  2. 原来每个老人家都喜欢煎这种“面粉茶果”。我家婆也是很喜欢煎的。

    想问一下,参玉米粉是为了使煎饼更香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算是很古早味吧。。
      你说对了,加入玉米粉会比较幼滑。。^_^

      Delete
  3. 简单,快,好吃,完美。。。。
    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早餐,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真的很简单,
      好过早餐常吃的炒米粉。。嘻嘻

      Delete
  4. *大大声*偶要。。要。。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大声。。请自便吧。。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