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December 2013

年菜@ 金鸡报喜(卤鸡)

农历新年将至,介绍大家试试这道卤鸡年菜,
谢谢提供食谱的Regine,
这鸡肉煮出来一点都不材,加上打芡了的酱汁,
使得鸡肉嫩嫩滑滑的。。
很受家人的欢迎,我今年的年菜有着落了。。:)
hohoho。。。。


材料:
鸡------1只(约1.8kg)
红葱头------6粒
蒜头------6瓣
糖------4-5汤匙
八角------2朵
桂皮------10克
丁香------3粒
小豆蔻------2粒
蓝姜(南姜)------20克
清水------1公升

腌料:
盐------1汤匙
酱油------4汤匙
黑酱油-------2汤匙
蚝油------2汤匙
五香粉------半茶匙

做法:
1)鸡洗净,加入腌料均匀的涂在鸡只,腌制6小时(隔夜更佳)。
2)热锅,先以小火将糖炒至呈金黄色,将鸡只放入,均匀地裹上糖浆后捞起。
3)锅中倒入红葱、蒜头、八角、桂皮、丁香、小豆蔻、蓝姜及清水拌匀,放入鸡,盖上锅盖,煮滚后以小火焖煮约40分钟至鸡肉熟软入味即可盛起,凉后斩件上碟。剩下的酱汁打芡后淋在鸡肉上,即可享用。

温馨提示:
〜以上的香料杂货店都有售卖。
〜咸、甜度按个人口味做调整

我用LC锅,所以水份我把它减半,时间也缩短至25分钟,熄火焖15分钟。
食谱来自Regine Loy 



15 comments:

  1. 吓?这么快就想到年菜了?圣诞节还没有过咧,我的火鸡大餐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放上来给你看看,不要再去想海南面包了,
      想想这个,有空弄给苦爸吃。。咔咔咔
      至于火鸡大餐等我学会了再请你。。。哈哈

      Delete
  2. 拿偶滴金砖面包还你滴金鸡报喜。。。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划算,我喜欢你滴金砖面包呢。。呵呵

      Delete
  3. 哇,看了超像外面卖的,看到的刹那间肚子就咕噜叫了,好饿啊~我要吃肉,真的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讲好好叻,你要吃鸡肉还是我的肉?咔咔咔。。。

      Delete
  4. 滑溜溜的好滋味,
    真想一口咬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后那个勾芡真的很重要,滑滑的。。嘻嘻

      Delete
  5. Replies
    1. 哈哈还是那个勾了芡汁的功劳咯。。;)

      Delete
  6. 真的哦,滑溜溜的,我一定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了请偶吃哦。。:)

      Delete
  7. 人家还在陶醉在圣诞的气氛,你已经出“金鸡报喜”,
    哇,我追,追,追,。。。。。。不然追不上了,哈。。。。。
    食谱抄下了,很美味的一道年菜,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慢慢走,我跑很慢滴。。
      我是倒反来做的,先上年菜,等迟点再上圣诞食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