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December 2013

香兰鲜奶葱油饼

我又再做葱油饼了,没办法,
家里有个正值发育时期的孩子,
天天一定要有的点心或面包之类的,
让他没有一直喊饿的机会。。呵呵
。。。。。。
这次的面团全部采用面粉制作,
和加入香兰汁,口感还是一样好,
我家小儿吃最多,他太喜欢这个了。。:)


食谱分享;

面粉250g
即溶酵母3g
盐1/2tsp
糖30g
油2tbsp
水大约145g(视面团湿度,留一些水份慢慢加入)
(我用鲜奶115g+香兰30g)

馅料;
青葱粒大约50g
油1tsp
胡椒粉适量
盐1/2tsp(盐可以最后才撒在面团上,如果和青葱一起拌入会出水,很难包,
这是我的经验,嘻嘻)


作法;
1,把全部材料放入搅拌机,搅打至光滑,盖上湿布,让它发酵一小时。(这次我只让它发30分钟)

2,取出,排气,分割等份,滚圆,松15分钟。
3,将面团擀成长条形,中间铺上青葱粒,卷起,收口捏紧,再将面团盘成螺旋状,最后把
尾端塞入底部,松10分钟,再用擀面棍把面团稍微擀平,最后发酵大约20分钟。

4,火炉开小火,将2tbsp的油倒入平底锅,排入面团,上盖以小火慢慢煎至金黄(在煎的当儿,
面团会慢慢的膨起),开盖翻面,再把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即可。


原味葱油饼
鲜奶葱油饼
金瓜葱油饼





15 comments:

  1. 好厚版的葱油饼哦!
    煎到时候怎样看里面熟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发面版的,吃起来好像吃包点将,
      因为用煎的所以比较香,趁热吃是外脆内软哦。。
      一定要用小火,不然外面焦里面不熟哦,
      你可以用一根竹签,插入没有黏黏的就是熟了,
      通常我是凭感觉,有香味出来就是熟了。。呵呵

      Delete
  2. 总有一天我要做到这个葱油饼!嗯!(大力点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大力点头),我等你。。:)

      Delete
  3. 看了照片就好想吃!( ̄¬ ̄)
    第二张照得好可爱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丝丝,欢迎你。
      我请你吃。。呵呵。。

      Delete
  4. 我还没做过葱油饼,也好像没吃过,不知味如何,
    你赏我一个好吗,让我见识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葱油饼很好吃,来。。
      我请你吃看看。。:)

      Delete
  5. 创意の口味。。。偶也想见识见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这个不算创意啦。。人人都会哦。:)

      Delete
  6. Replies
    1. 都像偶。。
      原来偶们双胞胎来的?

      Delete
  7. 哇,煎得太漂亮了,我也大大喜欢~~~

    ReplyDelete